不支持Flash

青岛判若两队只因一人 追风国脚成福娃再道下个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07年中超联赛第6轮陕西宝荣队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作客的中能队反客为主连进3球,陕西仅有替补上场的李彦在最后阶段打进一粒挽回面子的球,这样,青岛3比1战胜对手,拿到了3分。青岛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在曲波上场前后完全判若两人。

  鉴于青岛三连败的现状,殷铁生在赛前非常谨慎,比赛开始之后,防守反击的想法也表现得很明显。毕竟是客场作战,青岛在最初的一段时间表现得非常不适应,后卫频频丢球,传球也不流畅,陕西在第2分钟率先发难,主队获得右路任意球,黄勇主罚任意球,皮球发出后被对方后卫踢出底线,陕西队再得到角球,可惜黄勇打高,随后陕西的进攻越来越烈,主场拿到三分的欲望十分明显,青岛只剩招架之力。站在场边的殷铁生不停地踱步,虽然脸上没有表情,但是谁都能感觉到他的紧张。

  第30分钟,殷铁生换人,赛前因为感冒发烧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的曲波被派上场。曲波上场之后,青岛队的攻击群似乎在瞬间理顺,在他跑动了仅仅1分钟之后,米图进球!陕西队长王云禁区内盘带没有踢远,被刘健抓住机会反抢成功,铲球到了米图脚下,

罗马尼亚外援冷静起脚建功。青岛在客场率先发难。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第41分钟,姜宁混战中突然从人丛中插上,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得分。下半场开场之后,陕西队又送来了一记乌龙大礼。3球领先的青岛,所有的球员在跑动中都显得非常地兴奋,殷铁生也似乎舒了一口气。赛后有球员这样评价曲波:“这小子完全是我们的福娃嘛。”

  和欢庆胜利的队友们不同,同样表现优异的“福娃”在比赛结束后迅速地回到了下榻的酒店。电话里的曲波完全用鼻腔发声,今天被西安猛烈的大风一吹,曲波的感冒有更加加重的趋势。“感冒是小事,球队的胜利才是大事,我们已经三连败了,这场比赛,我没有任何理由不上场。”曲波这样解释着拖着病体上场的原因。谈到为何青岛队今天能在客场爆发,曲波很有感触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很团结,大家都跑动得很多,最后赢球了,也有幸运女神站在我们这一边的原因。”

  青岛队在近期拿到了三连败,曲波显然很遗憾这样的成绩:“5轮之后我们只积了4分,再加上今天的比赛,我们才积了7分,和俱乐部对我们的要求有些不符。上两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获胜,只是因为运气的原因,还有裁判如果也能更公正一点,我们现在就积13分了,很可惜。”“不过,我们今天打进了三个球,这个比分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鼓舞,接下来,我们会更为努力的对待每一场比赛,每次都像今天这么打,成绩自然就会稳步提高了。”曲波补充到。

  至于现在的国脚身份,曲波显得很淡然:“说实话,我不是很想谈这个,国脚和非国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在我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后,殷指导专门找我谈了话,让我一定要把心态放平和。我现在没有想太多,只是希望到时候能够在国家队把我在青岛队的水平,训练的成果和精气神表现出来,这就足够了,其他的说什么都没用。”(marni)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