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传一射老将米图显神威 实用效率才是选择洋枪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采取了新的 “4+3”外援方案,这也曾一度引发了中超的新一轮军备竞赛,不过几轮比赛下来,洋枪洋炮们的真实实力也很快得到了验证,实用和效率成为了衡量他们价值的重要因素,而在青岛中能中,33岁的罗马尼亚外援米图就是最为突出的一例。

  在联赛前5的比赛,虽然青岛队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罗马尼亚人米图依然用自己的实力得到了主帅殷铁生的认可,在中能队的前场,他已经较好的扮演起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不管是任意球还是角球,他都是当仁不让的主罚者。本场比赛客场阵陕西宝荣,主教练殷铁生是急于渴望一场胜利来止住球队下滑的颓势,此前三连败的成绩已经将球队逼到了绝路,因此本场比赛殷铁生也是特意安排米图把位置提前,力图用他的冲击力来开打场上局面。不过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陕西铲霸就围在青岛队门前一阵狂轰,中能一度在场上显得非常被动,而在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中,米图也成了球队中最“忙碌”的人,除了组织球队中前场反击外,他还不时在任意球中显露出精湛的脚法。第16分钟,青岛队获得任意球,9号米图选择了直接攻门,不过这脚大力射门却偏出球门。

  在上半场30分钟里,陕西宝荣队一直在压迫着青岛队打,但作为前锋的米图却并没有放弃,他一直和队友在前场紧逼对方后卫以寻找机会,第32分钟,陕西队后卫王赟在禁区内带球,被青岛队刘键铲球到米图脚下,米图拿球便射,皮球直奔陕西队死角,1比0,上半场第一次射门青岛队就破门了!第40分钟,青岛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依然是9号米图操刀,21号姜宁在禁区左侧高高跃起,在陕西队几名后卫之间起跳用头再次将球送入陕西队大门,在这个进球中,正是米图精准的任意球找准了姜宁的位置,为青岛队完全打开了场上局面。

  综合上半场比赛数据统计来看,青岛队有威胁的射门一共只有3次,远远落后于对方的6次,不过正是在这3次射门中,通过核心球员米图的一个射门和一次助攻完全改变了场上形势,相信通过本场比赛,眼前着前锋无数次浪费机会的陕西主帅成耀东也只能望着自己的“水货”外援心叹了。下半场开始后,老将米图的体能开始有所下降,在进攻中的作用也逐渐减弱,71分钟主教练殷铁生用史汉军换下米图,不过就整场表现来看,在上场70分钟时间里米图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也正是他在门前的神光一显拯救了整个球队。

  可以说今年的新政策让中超的俱乐部更加重视外援的实用性,在引进外援的过程中,一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干脆就是同一个国籍连锅端,但是后果却远远得不偿失,刚好是很多实力和财力并不是特别强大的俱乐部今年却找对了外援,务实谨慎的态度让今年辽宁、青岛等队外援的水平有了相当大的提升,相信这样的做法也将对今后联赛的引援起到一定的启发。(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