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人在战斗--辽足功臣享受边缘待遇满肚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22  辽沈晚报

  客战天津,辽足0:1告负,这个结果让寄望连续四场比赛都有进球的格里菲斯异常沮丧!

  不过,格里菲斯的郁闷绝对不止这些,渐渐对周围环境开始熟悉的这位澳大利亚重炮手不明白:为什么球队比分落后时缺少一拼到底的精神?为什么自己获得队友的支持如此有限?为什么在沈阳将近一个月,俱乐部连自己住宿地点这样的基本后勤保障都无法满足?

  一个人在战斗

  三场比赛连进三球,格里菲斯名副其实地成了辽足进攻核心。昨日下午津辽一战,天津队对格里菲斯进行了重点照顾,只要他一拿球,至少有两个人对其包夹,90分钟里,格里菲斯没有进球。不过,格里菲斯澳大利亚国脚的身份丝

  毫未褪色,他分别为队友创造了两次绝杀机会,只可惜未能形成破门。

  赛后,格里菲斯情绪比较低落,在朋友帮助下,本报记者采访了格里菲斯,“这场球教练战术安排没有问题,天津队对我盯得太厉害,几乎用粗野的犯规阻止我。”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

辽足城门失守,格里菲斯回想当时的情景非常不解,他说:“从实力对比上说,我们的确不如对手, 但当我们一球落后时,全队似乎缺少一拼到底的精神。”

  缺少队友支持

  格里菲斯认为,自己属于那种速度快、带球突破能力强的前锋。不过,代表辽足打了四场球,格里菲斯总感觉“我得到队友的支持太少了”!“从与金德队比赛开始到主场打西安队,我场场进球,但三个球都不是经过流畅配合打进的。在队伍中,我们的队长肇(肇俊哲)和10号(王新欣)对我支持比较多,我很少能得到比较像样的直传球。我的特长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让格里菲斯异常羡慕的是天津泰达体育场的草皮,“与我们的主场相比,感觉这里就像天堂一样!场地不好,也会影响到全队的技战术发挥。”格里菲斯说。

  享受边缘球员待遇

  毫无疑问,总能在关键时刻闪光的格里菲斯已经成为辽足最倚重的球员之一,辽足的下一个主场,沈阳市球迷协会准备为格里菲斯制作一个他在场上庆祝进球的巨大照片。

  但这样一个功臣,却有他的难言之隐。比如,来辽足一个多月的时间,到现在为止,他只领到了一场比赛赢球奖金,辽足主场战胜西安国际队的奖金还没有发到他的手中;在妻子劳伦来沈阳之后,格里菲斯一直等待俱乐部给安排一个比较舒适的住处,但等待无结果,格里菲斯不得不与妻子在球队兵发天津之前在沈阳找住处。

  格里菲斯的想法比较直接:“租房子的钱我自己可以拿一部分,剩下的俱乐部来补贴就可以。”腼腆、内向的格里菲斯说:“我不会主动和俱乐部要什么。”记者 姚国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