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昔日弃将成绝对核心 雷比稳定表现撑起球队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差点被辽足淘汰的喀麦隆外援雷比在辽宁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当中成为绝对的核心人物,不仅在防守上令人叹服,在进攻上也极为抢眼,辽足俱乐部高层在赛后评价说:“雷比打352还是非常适合的,他状态上来了,也证明辽足的整体状态也在逐步好转。”

  在2006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决定重新选拔外援,雷比能否在辽足效力成为疑问。辽足俱乐部一度与参加过世界杯的安哥拉国脚尼邦贝取得联系,又与乌克兰国脚瓦舒克紧密搭讪。按照辽足主教练唐尧东的设想,辽宁队必须要引进一名能力强,可以弥补在核心后卫张永海转会之后留下的空档,并且还要在进攻组织等方面比较出色的球员,参加过世界杯的外援将是他们的首选。不过,辽足引进外援方面一波三折,在联赛开始之前,不仅尼邦贝没有来,瓦舒克也不能报到,后来俱乐部又在联络一位克罗地亚后卫,可是合适能抵达也没有准确消息。

  就在

辽足面临没有合适的后防核心球员的尴尬境地,雷比突然又出现了,他表示愿意留在辽宁队,并且与辽足主教练唐尧东和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都进行了交流。因为长期在辽宁队效力,雷比已经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向唐尧东和程鹏辉表态,他哪里也不愿意去,就想留在辽宁队踢球,因为在这里他感到很快乐。对于雷比的去与留,辽足俱乐部当初的态度是很坚决的,希望用一名更有能力的外援来替换雷比,而且主教练唐尧东在冬训期间一直在试图提升辽足的技战术水平,将球队习惯的352阵型放弃,改打442阵型,而根据他们的经验,雷比这样的球员,其特点和能力并不适合打442阵型,所以对于雷比的去留一直存在争论。

  可是,在辽足没有其他后卫的情况下,雷比被留了下来,知道开赛前几天,雷比才拿到了参赛证。雷比在辽足一向是非常自信的,他说:“我有很多队友都在欧洲联赛效力,我的能力并不比他们差,但是我更喜欢中国,我更喜欢沈阳,我更喜欢在辽宁队踢球,所以我认为,我不会令辽足失望。”雷比如今已经是个中国通,他在沈阳的生活可以完全自理,连租房子都是自己搞定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压根就不用为他的生活操心。相比之下,雷比的另外两个外援朋友格里菲斯和维克多因为语言的关系,到处都需要雷比帮忙,雷比又是翻译又是队友。

  14日辽宁队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是按照预想当中的节奏发展的,辽宁队的机会确实出现了,但整体上与天津康师傅存在差距,在技战术能力上还是无法与对方相比。在天津队的狂攻之下,辽宁队的防线一次又一次告急,可是在整场比赛当中,雷比的作用几乎无人能敌,他在后防线上与臧海利等球员配合默契,在与对方一对一的防守当中,雷比的抢断成功率非常之高。在下半时辽宁队一球落后的时候,雷比除了在自己的防守区域出色地阻挡了对方的进攻之外,还屡次冲入对方的禁区,有两次几乎可以得分的机会就是他创造出来的。

  赛后,雷比对输球非常失望,他认为他应该在这场比赛当中进球,可是裁判等因素制约了他的发挥。对于自己的表现,雷比认为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与自己希望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评价雷比表现的时候说:“雷比在这场比赛当中很兴奋,他的作用真是很大。辽宁队的整体状态比开赛的时候好了很多,队伍打处了一点东西,在雷比这样的球员的使用上,也逐步科学起来了。”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