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所累暂时无缘国足 杜威回归折射申花伪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1:57  时代商报

  刚刚在亚冠比赛中铩羽而归的申花队,昨天下午突然对媒体宣布:半月前被“下放”到预备队的杜威将重返一线队,今天杜威将正式回到申花一线队参加训练和比赛。杜威从“地狱”重返“人间”不过短短16天,但在这16天中申花俱乐部的种种离奇表现却越发让人看不懂,而由申花自编自导的这出足坛荒诞闹剧显然不会因为杜威的回归落下大幕。

  揭开“闪电”回归的秘密

  也许连申花俱乐部自己都没有想到,将杜威下放到预备队竟还遭至媒体、球迷如此强烈的不满和质疑。尽管申花管理层顶住压力坚持已见,但亚冠的惨败却迫使申花俱乐部必须做出适当的调整。作为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杜威回归便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不过,从本报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却并非这么简单。由于杜威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而且表现一惯很好,所以上至中国足协的高层下至国足主帅朱广沪,当听说杜威被“下放”的消息后都不敢相信。于是,中国足协在向申花俱乐部方面寻问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的原因时,难免会给申花方面施加一定的压力。同时球迷和媒体的呼声也加快了杜威“回归”的步伐。当然这次杜威之所以能够“闪电”回归,主要还是缘于申花俱乐部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杜威就是申花这次整风的一个靶子,为了给其他队员一个震慑的作用。如果杜威真的在场上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申花方面绝不会让他这么快就回到一线队。”昨晚,一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披露道。

  无缘国足国脚生涯受影响

  虽然杜威在昨天已经获得了“大赦”,但是在此之前公布的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却没有他的名字,这让杜威的“回归”不免有些遗憾。其实这次无缘国足集训,包括杜威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清楚,这完全是受“下放”所累。早在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就公布了一条关于国脚在俱乐部受罚不得入选国家队的规定,所以此番落选国足集训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现在回头分析,上一次国足在广州集训期间,杜威之所以在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出现失误,除了竞技状态不佳的因素外,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下放”传言的困扰。因为在那次国家队集训前,外界就传出了
申花
俱乐部将要下放杜威的传言,作为主角的杜威不可能听不到这样的声音。对于杜威来说,要想重新回到国家队,首先就要以主力队员的身份正常参加中超联赛,并保证在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这样才能让朱广沪有充分的理由将杜威重新召回国家队。

  “内耗”让申花伤痕累累

  在昨天宣布杜威回归的媒体见面会中,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将杜威回归理由说得冠冕堂皇,“根据预备队教练的说法,这个星期杜威的训练状态特别好,所以我们教练组希望杜威能马上回来。目前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就是要为申花夺取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我所做的一切也是为了这个冠军。有些事在外界看来确实很难理解,但是我们是一个有着35个人的团队,夺冠是我们这个队所有人的事,它取决于我们的坚强意志。”从表面上看,杜威的“闪电”回归大有平息申花因惨败亚冠所带来的负面的影响,但事实上,申花方面因为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就将队中大批主力“下放”到预备队的作法,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团结,而这对全队以及申花队员所造成的损伤和打击是无法估量的。申花俱乐部如果不及时解决好“内耗”给球队所带来的震荡,主帅吉梅内斯口中的“中超冠军”到头来只会成为别人的笑柄。首席记者 赵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