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选国家队重回一线队 杜威体验“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这是令人难忘的15个日日夜夜。结束了一段预备队生活的杜威,将于今天返回康桥基地报到,对他来说,落选新一届国家队、重回申花一线队两件事情放在一起可谓是喜忧参半。“不管怎么说,首先还是要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对于我的帮助。马上就要回到康桥,对于我来说感觉肯定是不同的,我会努力抓住眼前的机会,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重回一队之事,杜威本人得到的消息并不比媒体早多少,但这显然不会影响他“获释”后的好心情。“不管怎么说,首先还是要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对于我的帮助,让我有机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回到球队。在预备队的这段时间,我也在努力调整状态,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杜威的家在浦东世纪公园附近,这距离申花预备队所在的青浦华新镇基地有接近60公里的路程。如果是每天往返的话,一天的里程累计就要超过百余公里,除却路程不说,途中花费的时间也是不小的一笔,综合考虑之后,杜威还是决定住在基地。如今重回一队,杜威对于一队训练生活的体会无疑也能更加深刻。

  上周四的媒体开放日,杜威在公开场合宣读了一份自己的道歉信,向媒体对于被下放预备队一事进行表态,而

申花俱乐部对于杜威的这次表态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在外界看来,这次道歉仪式对杜威的回归而言,显然是一层铺垫式的伏笔。

  对于杜威的下放问题,申花俱乐部原本也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这其中也有媒体关注度过热的因素。为此,包括朱骏以及总顾问张德发在内的人士都与杜威有过单独接触。之前,曾经有说法表示之所以选择让杜威在上周四公开道歉,一定程度上就是为了与浦和的这场亚冠比赛,但事实上,杜威并没有和球队一道前往日本。而内部人士也曾经透露,杜威的真正回归将是在主场与厦门的比赛之后,换句话说,申花让杜威提前“破冰”,与申花队目前的中后卫人员伤病有一定关系,但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应对与大连实德的强强对话。只不过,申花昨天宣布杜威重回一队却是一喜一忧,这显然还是与国家队公布的集训大名单有关。

  前天晚上,杜威不在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之列的消息不胫而走,而昨天上午最终出台的国家队名单,也证实了杜威落选的消息,这与申花宣布杜威回归的消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被俱乐部“解禁”的杜威,深刻地体会到了错进错出的感觉。在此之前,前申花球员刘云飞就曾经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去年年中,刘云飞因为违反球队纪律的原因被申花俱乐部处以“双停”,而国家队的一纸集训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刘云飞的名字。刘云飞本人虽然经过教育归队,但身上背负的处罚却未撤销,由此就出现了俱乐部禁赛令与国家队征召令撞车的滑稽场面。

  此次杜威没有入选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一个直接的原因也是因为此前申花俱乐部下达的下放处罚。此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杜威的情况表现得极为关切,但即便如此,足协方面还是本着“尊重”俱乐部的考虑,而有意将杜威暂时地排除在国足名单之外。只是没有想到的是,国足有意实施的这次让步与申花俱乐部的设想最终却并不合拍。不知道是不是纯属巧合,申花俱乐部宣布撤销处罚的决定,与国家队公布大名单只差了上下午的短短几个小时,但就是这样的排序,让杜威“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