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惨败助杜威提前“解放” 申花之伤口该如何抚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2: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吉梅内斯迫不及待盼杜威。

  本报讯13日下午,申花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杜威将回归康桥基地。这也就意味着,下放才半个月的杜威获得解禁,申花俱乐部否定了此前的离奇做法,让杜威提前回归一线队。

  

申花俱乐部之所以在13日的媒体开放日宣布杜威回归的消息,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亚冠赛场的惨败,让申花俱乐部和球队上下意识到了此前一系列做法的弊端,认识到了杜威等主力队员回归的重要性。第二,申花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造成了非常不好的负面影响,外界对于申花俱乐部和球队的做法,批评和质疑声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俱乐部希望通过让杜威回到一线队缓解压力。此外,替代杜威登场的曲少言在亚冠赛场受伤,将缺席剩余的联赛。考虑到杜威的实际能力和作用,俱乐部有关官员不得不作出让步,提前“解放”杜威。

  申花俱乐部是在3月29日正式宣布杜威下放的,这半个月时间,申花俱乐部高层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上海乃至全国足球圈的人士几乎无一例外地纷纷指责申花俱乐部高层的极端做法,呼吁尽快让杜威等被以“莫须有”罪名下放到预备队的申花队员回到一队。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之下,俱乐部不得不有所妥协,在杜威回归的问题上,俱乐部方面多次表态:“只要杜威的状态达到教练的要求,他就可以尽快回到一线队。”尽管这样的理由纯粹是托词,但毕竟俱乐部在杜威的问题上已经有所让步。

  杜威回归之后,意味着申花俱乐部此前下放的两名老申花队员都已经重新回到各自的岗位。但是,杜威下放事件给杜威本人、给全队(尤其是老申花队员)、给申花球迷所带来的心灵上的伤害,却不是短期内可以消除的。所以,尽管杜威已经“回归”了,但并不代表一切都已经过去。如何抚平巨大的伤口,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个疑问。


胡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