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困境蓝狮找到输球“病根” 客战申花极力避免早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1:3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6轮全面开打。周日,上轮遭遇主场三连败的厦门蓝狮又将迎来一场硬仗,客场挑战中超领头羊上海申花,为了打好本场比赛,昨天球队已抵达上海,开始赛前的紧张备战。

  与上赛季一样,新赛季厦门蓝狮的开局依旧是异常坎坷。上周1∶2主场输给北京国安,1胜3负的战绩已让球队掉到了中超倒数第二的位置,本赛季感受到了来自降级圈的威胁。对于这样糟糕的成绩,厦足俱乐部和教练组在输给国安队之后,针对前面的比赛进行了一个详尽的总结,包括思想上和技战术上。教练组认为,球队这几场失利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每场比赛开始后不久球队就丢球,这导致球队在随后的比赛里很被动。另外,球员们之间、球员和教练之间的沟通都需要加强。

  问题很多,但比赛不等人。本周日,厦门蓝狮将在客场迎战领头羊上海

申花,虽然申花刚刚在亚冠赛场上折戟,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外界普遍难以看好蓝狮队。上赛季客场作战,当时高洪波领衔的蓝狮众将,在同样的境况下,2∶2逼平对手,让球迷大跌眼镜。如今重返上海,问题多多的蓝狮能否“复制”去年的一幕,现在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从目前的现实考虑,蓝狮高层此役给球队下达了一个硬性规定,开场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严防很快丢球。“但同时,也希望球队能有足够的自信———只有有自信,才有与对手放手一搏的可能。”

  另讯 今天中超第6轮将率先进行两场比赛。积分榜排名第三的天津康师傅将在主场迎战辽小虎,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再加上以往辽宁队糟糕的客场成绩,此役天津康师傅轻松拿三分不成问题。另外,高洪波领军的长春

亚泰在上轮击败青岛中能后,今天同样是主场作战,对手实力一般的长沙金德,虽然亚泰实力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赛前球队上下均表示要在主场给家乡父老一个惊喜。而日瓦蒂诺维奇率领的长沙金德希望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分就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