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联赛2009年变脸 中超运作模式将成亚冠改制范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55  半岛都市报

  刚刚改制四年的亚冠联赛又将变脸了。明天,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召开会议,讨论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问题,由于中超联赛运行成本低于日本联赛,符合大多数亚洲会员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所以中超的运作模式将可能成为亚冠联赛“改制”的范本。

  2003年,亚足联将原来的亚洲俱乐部足球锦标赛、亚洲优胜者杯以及亚洲超级杯足球锦标赛合三为一,从而诞生了目前的亚冠联赛。然而,为了尽快缩小与欧冠联赛各方面的差距,亚足联从去年提出了未来亚冠联赛的新思路,并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职业联赛委员会”。明天,职业联赛委员会将对未来亚冠联赛的构架进行讨论并表决部分内容,新版亚冠联赛已经确定在2009年正式启动。按照目前的方案,新版的亚冠联赛将以从亚足联46个成员国和地区足协主办的联赛中选取排名前23位的联赛做为参赛主体。(苗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