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腹泻后遗症袭击升班马 两将回归建业战深圳期待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同深圳队的比赛日渐逼近的时候,河南四五队现在却是有喜有忧。不过,形势的逼迫,迫使这个迄今还未在中超赛场上尝到过胜利滋味的升班马必须在周日的比赛中拿下三分。

  人员有喜有忧

  刚刚完成签约手续的戈麦斯在最近的训练中状态非常好,尤其是他的射门质量比起去年有了明显提高。在昨天的内部对抗中,戈麦斯表现十分抢眼,他不仅活动范围大,而且和队友配合默契,多次给替补一方制造压力。更难得的是,在门文峰的悉心调教下,戈麦斯的射术有很大提高,这个下午所攻进的两球均十分漂亮,让一边观战的张宇看得眉开眼笑。

  此外,一度在球迷视野中消失的何滨近来状态也有了明显回升。何滨去年曾是四五队的绝对主力,由于今年球队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了王寿挺,加之状态不是很好,何滨今年只是在主场同

申花的比赛中进入了18人名单,到现在还从未出过场,前一段他还被下放到了预备队。经过努力,何滨的状态有了明显回升,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也一直被门文峰安排在主力一方。何滨状态回勇,对于球队的中场组织是个利好消息。

  在“增加”了两个进攻球员的同时,后防线却遭遇了不好的消息。上周在武汉染上肠胃炎的吴昊,昨天病情又有了反复,再次出现了拉肚子、胃疼等症状,为此吴昊缺席了昨天下午的训练。“拉肚子倒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胃疼受不了,浑身没劲儿。还有3天,尽量恢复吧,争取能在周日上场。”昨天在场边,吴昊苦着脸说。

  进攻全面提速

  昨天下午,全队从中牟回到郑州,在航海体育场进行了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训练的第一个内容就是快速传接球,门文峰和袁志新各带一拨队员,在很小的场地内,12名队员分成两拨进行对抗,要求最多两脚就要把球传出去。整个训练的节奏非常快,队员们完成得也相当不错。此外,门文峰在训练课上不仅花了大量时间让球员们演练各种射门套路,还在训练中不时为球员鼓劲,要求他们射门时具备一种霸气,要有必进的信心。在主帅的鼓励下,这个下午射门训练的质量很高,外援戈麦斯、达科和队长陆峰、快马刘翔、高中锋杨林都有几次超级表演,用难度极大的动作将皮球送入网窝。

  在连续遇到了上届前三名京、沪、鲁和老牌黑马

武汉队之后,河南四五队本周日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弱队——深圳上清饮队,俱乐部给球队制定的唯一目标就是:赢球。

  首胜刻不容缓

  虽然深圳队目前排名垫底,但经过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教练组对深圳队的评价并不低。“上一场虽然输给了申花,但深圳队打得很不错,给了对方很大压力,尤其是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快。”门文峰说。在这种情况下,四五队也希望通过加快自己的进攻节奏来遏制对方。

  在四五队瞄准的保级对手中,辽宁、长沙、青岛都先后赢球,剩下的难兄难弟只有厦门和深圳了,这两支队伍也是他们今后两轮的对手。而本周日对深圳的比赛,对于河南四五来说,更是非胜不可的比赛。深圳积分比四五还少一分,不在主场干掉最主要的保级对手,后果将不堪设想。虽然困难重重,但俱乐部和河南球迷都给门文峰和他的球队下达了必杀令。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