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韩鹏梅开二度 鲁能4-0屠鱼腩取3连胜领先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0:53  新浪体育
亚冠-韩鹏梅开二度鲁能4-0屠鱼腩取3连胜领先5分
(韩鹏梅开二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19点,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三轮,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来越南隆安队。面对鱼腩部队,山东鲁能队打出了强者风范,韩鹏的梅开二度以及王永珀、李金羽的四个进球使得鲁能队4-0大胜越南隆安。在此前结束的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德莱德主场2比2战平城南一和,两队三轮过后同积4分,而山东鲁能则以三连胜积9分的战绩高居G组积分榜首,领先暂时排名小组第二的城南一和多达5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韩公政赛后点评]

  尽管不是周末,但仍有数万球迷赶到山东省体育中心为球队助威。上半场比赛首先由鲁能

泰山队开球,从开场后表现来看,一周三赛的鲁能泰山队球员略显疲劳,第一次攻到前场矫哲的传球就出现失误。开场后2分钟,越南隆安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11号外援沙马拉踢出的香蕉球绕过人墙高出横梁。第4分钟,鲁能队获得右侧角球,球开到前点,前锋李金羽跃起后漂亮的狮子甩头攻门,球擦着门柱击到边网上。

  远道而来的越南隆安队显然心态调整较好,全队阵型回收的较为紧凑,在中场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拦截;而鲁能队尽管中场占据了较大优势,但在对方的积极防守下,攻到禁区内的几次配合都以失误告终。第13分钟,越南隆安队策动了一次前场进攻,11号沙马拉右路斜传中路,8号阮文雄在禁区内两名后卫防守下头球攻门偏出门柱。第15分钟,山东鲁能队左侧战术角球开出,日夫科维奇接球后直接传中,禁区内的李金羽胸部把球回磕,禁区前无人看守的王永珀迎球大力凌空施射,球直飞球门右下角,越南隆安队的巴西门将法比奥·桑托斯倒地奋力把球扑出。

  随着比赛进行山东鲁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第18分钟,鲁能队六七名球员在对方禁区前连续短传配合,突入禁区的崔鹏在底线处回磕中路,日夫科维奇停球后略作调整怒射球门右上角,这几几乎是死角的射门又被越南队高大的巴西门将奇迹般的飞身鱼跃把球托出横梁。第27分钟,李金羽在禁区弧顶前被对方后卫犯规放到,鲁能队获得位置非常有力的任意球机会。日夫科维奇左脚踢出的任意球力量和弧线都略显不足,飞出了底线。

  尽管鲁能队占据了8成的攻势,但越南隆安队还是在耐心的防守中寻找反击机会。第29分钟,越南隆安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左路无人防守的12号阮俊风接队友的身后直塞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李雷雷左脚射球门远角,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第31分钟,越南队3号潘文焦对李金羽犯规被出示黄牌,鲁能队王永珀主罚的任意球穿透了人墙,越南队门将又一次倒地化解了这次大力轰门。

  越南隆安队的球员在场上小动作较多,第35分钟,鲁能队后场断球,小将崔鹏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狂奔几十米,到禁区前时被对方5号黎光斋恶意放倒。随后场上双方球员发生了一些争执,裁判反而给了鲁能队18号周海滨一张黄牌。鲁能球员并未受此影响,依旧全身心投入比赛。鲁能队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第43分钟,鲁能队日夫科维奇禁区前挑传至小禁区左侧,高速插上的崔鹏不等皮球落地把球到底传至门前,球越过了门将的十指关,韩鹏插上一蹴而就,球应声入网。山东鲁能队1-0取得领先。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山东鲁能队仍然保持着对越南隆安的强大压力。第47分钟,鲁能队获得下半场第一个角球,王永珀球开至门前,李金羽头球一蹭摆向左路,韩鹏的脚尖几乎与对方门将的手同时触到了皮球,但球仍被门将用身体挡出。第52分钟,鲁能队再次获得角球,王永珀角球开出后被门将双拳击出,禁区外的日夫科维奇见门将站位靠前吊向球门远角,巴西人急退几步飞身把球抱住。

  第55分钟,山东鲁能队矫哲右路高速下底传中,球飞至球门远角,李金羽抢在后卫身前头球把球摆向中路,门将出击没有碰到皮球,中路韩鹏侯个正着,把球轻松顶入空门。山东鲁能队扩大战果,2-0领先。

  山东鲁能队球越踢越顺,仅仅2分钟后,鲁能队左路下底传中,越南队中后卫解围失误没有踢到皮球,球漏到了李金羽脚下,上赛季射手王冷静的摆脱后卫纠缠把球分至右路,王永珀面对门将大力低平球射门,球在门将腋下钻入网窝。山东队3-0领先。[王永珀赛后畅谈]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李金羽没有进球,但几乎每个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李金羽的穿插、接应和无私传球功不可没。

  越南队败局已定,但仍未放弃进球的努力。第63分钟,越南队右路下底,球回敲至中路,潘文才安短传门前,又是12号阮俊风不停球直接射门,球高出横梁。三球在手,鲁能球员略有松懈,越南隆安队也获得了相对较多的射门机会。第71分钟,越南隆安的前锋沙马拉中路带球至禁区前一记远射,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李雷雷轻松得到。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体力下降,鲁能队先后用李微和吕征换下王永珀和韩鹏。在顶住了越南隆安的几次进攻之后,鲁能队继续对对方全力进攻。第78分钟,鲁能队获得右侧角球,日夫科维奇球开前点,埋伏在此的李金羽飞身跃起一记回头望月,球在门将和门柱之间的缝隙内入网。射手王本场终于开和,鲁能队取得了第四个进球。[李金羽赛后畅谈]

  比赛临近尾声,越南队踢得越来越粗野。第86分钟,崔鹏在门前拿球,越南队队长3号潘文焦在禁区前第二次恶意犯规,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场。随后鲁能队11号王晓龙主罚任意球,球绕过人墙后擦着球门右侧立柱出了底线。紧接着,越南队也获得前场任意球,越南门将法比奥站到了球前,但其脚法显然没有奇拉维特精湛,主罚的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随后比赛双方均再无建树,4-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鲁能队此役过后,3连胜积9分,在小组中继续领跑,而与此同时,城南一和与阿德莱德队战平各自仅积1分,鲁能队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15-尼古拉、14-苑维伟;18-周海滨、8-日夫科维奇(79分钟,11-王晓龙)、13-王永珀(70分钟,12-李微)、20-崔鹏;6-韩鹏(73分钟,24-吕征)、29-李金羽

  越南隆安出场阵容(442):1-法比奥·桑托斯;8-阮文雄(75分钟,6-阮文才), 3-潘文焦 ,5-黎光斋 20-阮黄强;10-潘文才安 16-潘清江 12-阮俊风 7-阮明方;11-沙马拉·卡邦加 15-阮越生

  (胖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