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三连败朱骏豪言成空 提前宣判死刑魔兽成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再联想起申花和联赛刚合并时朱俊的豪言“要在亚冠赛上夺冠”,对比一下就比较滑稽,1+1最终却小于1,但这么快就出局还是令人想不到。尽管本场的另外一场比赛佩西克和悉尼FC的比赛因暴雨延迟,但这一切对于上海申花来说都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当初要争冠的球队如今竟然成亚冠鱼腩之旅,三战1分未得!

  目前浦和红宝石积7分成为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仅积0分的上海申花仅在理论上存在出线可能,即使后三战全胜也仅是9分,但谁会相信如此生猛的浦和红宝石不会在佩西克身上再拿3分?而后面三场比赛浦和只要胜一场,就会在理论上也宣判申花的“死刑”,而事实上亚冠联赛史上也从无9分出线的实例。

  从参加亚冠赛之前声称要夺冠,最终沦落到现在这番光景,合并给上海

申花带来的的后遗症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巨大。在一场打平都要淘汰的比赛中,吉梅内克竟然在开场就排出相当保守的451,整场比赛的感觉都非常压抑,难见进攻激情,最终被淘汰都是窝窝囊囊死。

  观申花对浦和的比赛,队员实力上确实比对手有着相当巨大的差距,但吉梅内斯的排兵布阵也存在重大问题,而俱乐部在开赛之前报名等方面的混乱也非常鲜明地显露出来,整个结果都是相当无奈。

  在规格远远高于中超联赛的亚冠赛场上,在对日本双冠王浦和红宝石难得的交锋中,今天的首发阵容中竟然有曲少言、卢欣、刘志青等多名在中超联赛中都难上场的球员,而即使是前锋谢晖也在中超联赛中也难首发,而乌拉圭外援科雷亚更是早就被证明过是不折不扣的水货。

  这样的阵容,这样的准备工作也就实在难以让人再有更大的寄托了,再加上吉梅内斯在排兵布阵出现的严重问题,对球员位置的大幅度乱点鸳鸯谱,多名球员打得都是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最终输对手一个球已经是相当幸运。

  在被分在死亡之组之后,谁都知道上海申花出线将面临着相当大的困难,最终被淘汰也不是无法接受,但却谁也没想像到最后会是这样的出局方式。对悉尼和浦和的比赛输球也就罢了,对佩西克也要输球就令人无法忍受了,这是中国球队参加亚冠史上难得的输鱼腩之旅的战例,也体现出上海申花目前内部存在的诸多问题。

  “合并后遗症”深深地影响了申花,而更可笑的是李毅男、吴伟超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员竟然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在

亚冠联赛上报上名,而此番申花这么快就出局在整个亚冠赛的7个小组中也是极为罕见,成为亚冠鱼腩之旅的同时也失去了为中国球员在亚洲正名的机会。

  回顾上海申花参加亚冠赛的历史,大都弥漫着一种悲剧的色彩,在开始阶段在小组赛中出线一直是一种奢望,去年是唯一一次打进亚冠八强,但谁都知道当年的上海申花经历了怎样的幸运,本就在抽签中与三支东南亚球队分在一组,成为上上签,又有两支队伍因报名晚而被取消资格,最终只需淘汰越南隆安就可晋级。

  即使是那样幸运的结果,上海申花最终对阵隆安时还是在两场比赛中让鱼腩之旅打进3球,连打越南球队都让人提心吊胆,再结合前几年上海申花参加亚冠赛根本无法在小组出线的事实,就充分暴露了上海申花“外战外行”的特点,这一点与曾经多次在亚洲取得好成绩的大连实德有着相当重要的区别。

  后面的比赛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可以称得上是荣誉之战了。2004年亚冠赛时申花也是在前三战中连输三场,但当时的上海申花在后面的荣誉之战中打出风彩,最终连胜三场之后得9分。但以目前上海申花的状态,很难让人给予太大的寄托,在下场回主场战浦和红宝石的时候,如果没有太大改观,很有可能又是输球输人的结果。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