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坦言不满前五轮战绩 无奈锋线告急唯盛赞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两轮长春亚泰取得了两连胜,积分也仅比领头羊少一分。虽然这样的结果令人满意,但过程的确有些难堪。毕竟,上赛季长春亚泰大开大阖、纵横中超的特点已荡然无存。也许是无法从长春亚泰目前3胜2负的战绩寻找到答案,因此在长春亚泰第二个媒体开放日之际,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高洪波,高洪波的答复也非常直白,没有半点遮掩:“没有一个教练会对比赛过程满意的,因此满意就意味着失去了追求,失去了目标。”

  今天是本赛季长春亚泰第二个媒体开放日,春城多家媒体赶到位于城郊的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从提问的问题上看,与其说是记者探望有伤在身的杜震宇和患感冒的王栋,还不如说是想从高洪波那里求证长春亚泰究竟病在哪了?还好的是,不管记者的问题有多么尖锐,儒雅的高洪波总是有问必答。而为了更全面了解高洪波的执教思想,记者甚至从另外一角度——体能教练阿里·肖那里挖掘出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两名试训外援离开亚泰

  虽然曾效力法甲摩纳哥队的科特迪瓦外援卡索上周二便来到长春亚泰试训,但为备战与青岛中能一役,球队于上周四便远征青岛,卡索合练的时间仅有两天。为了进一步考察卡索的能力,高洪波昨天在基地特意为他安排了一场队内教学比赛,与之竞争长春亚泰第四外援名额的还有一位来自喀麦隆的试训外援。结果,这两人均没有达到高洪波的要求,已于昨晚离开了长春。

  据了解,卡索来长春前曾在天津康师傅(3月26日至3月31日)和北京国安(4月1日至4月3日)两队进行试训,虽然北京国安球员在形容卡索强壮的身体时曾这样描述,撞在他身上就像撞上了一堵墙,但由于没有绝活,锋将卡索最终没能打动两队的主帅。当然,试训长春亚泰的结果也如出一辙。

  由于杜震宇在与青岛中能一役中不慎撕裂左膝韧带,不得不休战两个星期。昨天,经过医院的确诊,杜震宇的伤势并不大碍,估计10天后便可进行有球训练。在从青岛飞回长春的途中,杜震宇为自己的受伤向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了谦意,“对不起,我的受伤影响了球队的安排。不过,我身体素质好,肯定能够快速恢复的。”

  锋线人员告急,而试训外援又不符合教练组的要求,如何进行人员调整将是高洪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毕竟,上轮曾让山东

鲁能惊出一身冷汗的长沙金德将于本周六上门挑战。

  复制一个杜震宇很困难

  由于杜震宇和王栋因伤病没有参加昨天的合练,因此在进行战术演练时,高洪波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训练结束后,对于如何应对与长沙金德的较量,高洪波表示,在目前的长春亚泰阵中,复制一个杜震宇是相当困难的,因为达到杜震宇水平的球员还不多。

  对于即将打响的中超第六轮激战,高洪波说:“其实,每一名教练员都需要一个好的结果。对于长沙金德来说,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由辽宁人组成,在我的印象中,他们是一支典型的作风硬朗的北方球队,我们在赛前对长沙金德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对抗和火药味上考虑得更多。”

  虽然杜震宇没有参加训练,但为了在主场能够拿下长沙金德,有伤在身的杜震宇主动向高洪波请战。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杜震宇来到高洪波的房间,向主帅汇报了自己的伤情,并称即使打封闭也要上场。

  高洪波是一个智慧型教练

  前五轮,长春亚泰踢得非常艰难,这可能有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但对于体能教练阿里·肖来说,这只是暂时困难。毕竟,在他的眼中,高洪波是一个智慧型的年轻教练,他的功力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

  “虽然我与高洪波只是在厦门蓝狮有过三个月共同工作的经历,但我觉得高洪波是一个智慧型的年轻教练,他非常重视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让他们有机会在高水平的联赛上表现自己的才华。此外,他临场指挥能力也非常高,比如近两轮,都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通过调兵遣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这一点对于教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长春亚泰的教练也好,还是切尔西的教练,如果在比赛中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走势的话,都能体现出教练的水平。”阿里·肖说。

  对于长春亚泰目前阵中的球员,阿里·肖也只是对智慧型球员青睐有加:“我来球队的时间不是很长,虽然每个教练的想法不同,但在我眼中,我非常喜欢闫峰、张笑非两员球员,因为他们都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们在阅读比赛和对足球的理解比较到位,尤其是张笑非的左脚很有特点。”

  当然,除了张笑非和闫峰外,阿里·肖认为长春亚泰最优秀的球员当属杜震宇和王栋,“杜震宇和王栋是很有名气的球员,既是国脚,也是球队的核心。特别是杜震宇,如果杜震宇能够达到他身体的最佳状态,他不仅在中超联赛而且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对于王栋而言,他是一个在场上颇有灵感的球员,经常有极具想像力的大手笔传球,这是长春亚泰不可或缺的球员。”(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