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高层不理西北狼上诉 笑称只因输球导致心理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输球,西北狼西安浐灞居然在10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开向媒体宣布他们在客场遭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并准备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辽足俱乐部方面对此反应比较平静,一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哪里有时间管这些了,可能是他们在客场输球心理上不平衡吧!”

  辽宁队在主场赢下了关键的比赛,外援格里菲斯成为全队的功臣,在进球的那一刹那,格里菲斯确实没有越位,这一点没有人怀疑。而西安浐灞队提出,辽足格里菲斯在接到助攻的张树栋传球之前,后者已经处于越位的位置上。而从比赛直播和赛后录像上看,并没有清晰地显示越位情况,而浐灞队还指出,当时的助理裁判刘铁军的位置很好,完全可以看清楚越位情况并做出准确判断。

  西安浐灞队提出的质疑是根据画面上的一个阴影,他们根据这个阴影来判断边裁的位置是最佳位置,主教练成耀东也认为这场比赛是浐灞队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并针对主裁判的几次判罚提出了质疑。对此,

辽足俱乐部方面并没有人公开表态,俱乐部一位高层在私下里说:“现在联赛都是打主客场,每个球队都会遇到客场,也都有自己的主场,大家心里都是很清楚的,而比赛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连专家也都承认,裁判的失误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何况,我们认为我们与西安浐灞队的比赛,裁判很公正了,并没有偏袒我们,我们很多球员在赛后还说呢,主裁判有些偏袒对方。”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并没有对此表态,“我们并不关心他们说什么,我们现在的工作重心是俱乐部的经营。其实,每支球队到客场比赛都会受到客场因素的干扰,一支球队应该具备抗干扰的能力,这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

  一位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当中连续打了好几个客场,个中的故事就不用多说了,我也相信,每个俱乐部,每支球队都有自己不少故事,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如果没有主场的优势和客场的因素,那比赛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不如去搞赛会制度算了,这样大家都可能觉得公平了。其实,大家都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比如,我们在客场打长春的时候,我们曾经打进去过一个入球,但被吹了犯规在先,其实当时犯规距离核心地带比较远,与进球和防守球员都没有什么关系,结果还是被吹掉了,如果是换成了主队,这种犯规可能就会被忽略不计,主裁判必然会受到主场球迷以及氛围的影响,针对比赛做出他们的判断,这都是正常现象,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