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前瞻:鲁能胜隆安一片坦途 申花东征命悬此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三周之后,亚冠第三轮比赛将再次拉开战幕,对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来说,这一轮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相当重要。如果山东鲁能能连胜三场,下场比赛对手依旧是实力较弱的越南隆安,前程将一片坦途。而对于已经两战皆负且远赴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来说,如果再负浦和红宝石,今年的亚冠赛将就此止步!

  鲁能胜隆安将一片坦途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亚冠前两场先后胜阿德莱德和城南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精彩,而如果没有太大意外,在半程最后一轮胜越南隆安应该可以预期,毕竟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弱的队伍,也可以称得上是鱼腩之旅。

  越南隆安近几年崛起,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越南联赛的冠军,而在此前这支队伍从无联赛冠军经历。但即使是越南足坛的新贵,在整个亚洲足坛也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在今年亚冠的前两场比赛中,越南隆安首轮即在客场1-4负于城南一和,次战回到主场后又0-2负于阿德莱德,目前出线可能已经极小。

  对于越南隆安来说,本赛季并不是可以自豪的赛季,尽管是卫冕冠军,但却出师不利。越南联赛同中超一样都是在3月3日开幕,隆安首战1-0胜胡达辉,次战3-1胜卡华,但此后就开始了不胜的纪录。至本轮联赛之前已经是1平2负,但本轮面对河内ACB的挑战还是未能改写不胜纪录,0-0的结果使得他们4场不胜,在越南联赛也仅仅是排名第6且与领头羊有了4分的差距。

  但鱼腩之旅的反击有时也能切中要害,值得提防的是本赛季加盟的刚果外援,队内的11号加马拉,这名速度奇快的前锋常常能在反击中有非常好的效果。对城南一和的比赛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隆安输球在意料之中,但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正是加马拉利用对方后防线的松懈打进一球,能对城南一和之战中入球也可以看得出刚果前锋的威力。

  在国内联赛中,加马拉的作用更是不同凡响,次战对卡华时打进一球,第四轮对宾东时更是梅开二度,目前几乎包揽了队内的一半入球。巴西高

中锋9号安东尼奥是加马拉的最佳搭档,上赛季亚冠主场对
申花
的比赛中,正是他首开纪录率先攻破申花的大门,但最新消息表明,他因联赛中腿被踢伤没能随队来济南,这对于山东
鲁能
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一大幸事。

  目前隆安在中场核心依旧是10号番文才安,曾经是2005年越南足球先生,在那一赛季率领隆安获越南国内双料冠军,而在去年又率领球队卫冕成功,再次获得了参加亚冠賽的资格。而身高达到1.98米的巴西外援门将桑托斯同样令人记忆犹新,在去年主场对申花的亚冠赛上,竟然在前场主罚定位球攻破申花大门,目前他依旧是队内的主力门将。

  相比较来看,山东鲁能的实力虽然远胜对手,但队伍脆弱的后防线将带来一些麻烦,图拔在大打进攻牌的时候却始终无法解决防守痼疾,从去年联赛末期到现在的8场中超比赛中有7场丢球,如果不能很好解决这一问题,对方也有可能凭借反击得分,上赛季防守不弱的上海申花对隆安的两场亚冠比赛依旧丢了3球,这也可以称得上是前车之鉴。

  在最近一轮对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已经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特点,虽然凭借韩鹏的神勇发挥最终4-2战胜对手,主场面对弱旅依旧丢2球的结果也令人心惊。但主场作战,再加上对手实力偏弱,只要山东鲁能没有大的闪失就可以顺利过关。

  鲁能预计出场阵容(442):李雷雷/王超、舒畅、尼古拉、矫喆/日科夫、周海滨、王永珀、崔鹏/韩鹏、李金羽

  上海申花只剩华山一条路

  上轮亚冠赛竟然意外地负于印尼的佩西克,这使得上海申花在本赛季的亚冠赛上已经面临绝境,如果不能在客场战胜日本双料冠军浦和红宝石,就将以三连败的成绩彻底出局,因此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也只剩下华山一条路。

  浦和红宝石可以称之为日本版的“山东鲁能”,在去年J联赛中以7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J联赛冠军,从而成为双冠王。算上他们的前身三菱重工,浦和红宝石在1969、1973、1978、1982、2006年5次夺得日本联赛冠军,仅次于7次夺冠的川崎贝尔迪,但此前浦和红宝石未与任何一支中国球队交过手,

  日本朝日新闻预测的浦和红宝石主力阵容为352,门将1号山岸节范,三名中卫是5号奈奈、4号田中斗莉王和2号坪井庆介,两名后腰是22号阿部勇树和13号铃木启太,6号山田畅久是前腰,左前卫8号小野伸二,右前卫14号平川忠亮,两名前锋是外援21号瓦辛顿和10号庞特。以上基本上是浦和的主力阵容,上轮亚冠对悉尼FC时仅将门将换成23号都筑龙太,而平川忠亮由9号永井雄一郎代替。

  目前队中有多名核心球员,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原是巴西裔,曾效力于巴西米兰FC少年队,在加入日本籍不占外援名额,也成为浦和后卫线上核心,上季浦和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与他的出色发挥有很大关系,而后防线上的巴西外援奈奈也是实力不俗。

  另外,瓦辛顿在上赛季打进26球成为最佳射手,是球队进攻中的核心人物,与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庞特构成双箭头。除此之外,中场的阿部勇树、小野伸二都是比较有实力的球员而且为人熟识。

  尽管是上赛季双冠王,但今年J联赛开赛之后浦和进入状态很晚,前4轮比赛仅获得2胜2平的成绩,但本轮对磐田的比赛中,他们奋勇在主场以2-1战胜对手,进球的正是前锋线上巴西双煞瓦辛顿和庞特,助攻者则分别是小野伸二和永井雄一郎。本轮获胜之后,浦和已经积11分并上升到第5位,但与榜首的柏太阳神差距仅有2分。

  相比较之下,上海申花虽然李玮峰复出,但刚刚磨合成熟且比较稳定的后防线却由于李毅男未能在亚冠赛上报上名而不得不拆散,可能会以今年中超联赛难上场的曲少言代替。前锋线上可选择的球员倒是不少,郜林和布兰科最有可能获得首发机会。

  从目前浦和的战绩来看,进攻能力相当强大,5场J联赛打进10球成为目前进球最多的队伍,这对于重新组合的申花防线也是相当大的考验。同时浦和主场气氛相当浓郁,届时客场征战对于申花来说也是相当不利,必须有非常出色表现才有可能过关,一旦平或负则亚冠征程基本终结。

  申花预计出场阵容(352):王大雷/曲少言、李玮峰、常琳/毛剑卿、姜坤、于涛、郑科伟、孙吉/布兰科、郜林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