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疑似中指”难以处罚 足协直言证据不足放弃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40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 尽管联赛显示了强劲的回升势头,但一些丑陋现象仍然在联赛中频频出现。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郎效农重点谈到了比赛纪律。虽然第五轮联赛首次出现了无红牌,平均3.43张黄牌也是五轮联赛最低,但在杭州赛区发生的球迷围哄天津队大巴事件,郎效农说:“在足协调查时,当事双方各执一词,但起因都提到有球员竖中指。我承认联赛确实有个别球员素质较低,竖中指的情况有可能发生,但因为缺乏足够的证据,这种事处理起来也非常困难。”

  作为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表示:“如果球迷拍到球员竖中指,那么自然可以作为处罚依据,但没有人向足协提供。”一位足协人员解释说,当时天津球员是将手指竖起放在了嘴边,示意球迷闭嘴,这个“擦边球”的动作激起了球迷怒火。

  除了本轮的浙江主场,“天津球员用侮辱手势激怒球迷,从而使天津主帅遭围攻”,还有第4轮河南主场出现“山东

鲁能大巴被砸事件”等,中超赛场屡现不和谐音。对此,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发去了“几点说明”,要求俱乐部加强防范措施,不要与球迷发生直接冲突。

  马成全举例说:“比如要求俱乐部教育球员,要善待每一个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无论是主队还是客队,一定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遭到主场球迷围攻,客队可以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比赛结束一小时后再离开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