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家林被卷入假球漩涡 联赛活化石身经百战心如止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青岛报道 开场11分钟就被换下,长春亚泰队的赵家林一下子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尽管高洪波把这一换人解释成“赵家林身上一直有伤,十多分钟的比赛证明他没有达到比赛要求”,但是赵家林却一下子因为这个换人陷入了漩涡。  

  第8分钟因为赵家林的犯规,青岛队10号郑龙任意球直接攻破了亚泰队大门,高洪波立即将他换了下来,走下赛场的赵家林一脸的迷惘,他甚至没有回替补席而是绕过了高洪波径直走回了休息室,队长与主教练甚至没有对上一眼,显然两个人都有“难言之隐”。中场休息时,赵家林已经换洗完毕,穿上厚厚的羽绒衣走出休息室,他与高洪波擦肩而过没有说话。中场休息时,赵家林一直在替补席前跟助理教练解释着刚才场上的发挥,讲到一些场面时,甚至还露出了笑容,似乎刚才的不愉快已经过去。  

  本场比赛高洪波由前几场的“442”变阵为“361”,赵家林担任三后卫中的左后卫。当时第8分钟,赵家林在防守中青岛队的郑龙倒地,结果主裁判吹罚了导致长春

亚泰队失球的任意球,赵家林反问记者:“你看了录像吗,”然后解释道,“我不知道我当时怎么犯规了,就是一个正常的动作,怎么就犯规了。”对于自己的被立即换下,赵家林赛后尽管跟高洪波同乘一辆车回到酒店,但是两人没有任何的交流,赵家林也知道了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的评价,他说:“教练换人我有什么办法,我总不能不让他换吧,我又不是大腕。”   

  自从八一队转会到长春之后,在4年里,赵家林已经成为长春亚泰的一面旗帜。本场比赛双方挑边时,亚泰队长赵家林握住的是青岛队长刘俊威的手,曾经撑起八一队后防线的两名队长,就这样“化玉帛为干戈”,但是两人只是同场竞技了11分钟。对于自己前10分钟的表现,赵家林觉得发挥一般,他对自己年龄偏大的“劣势”没有回避,他说:“再过一个月,我就虚岁33了,确实有些身体不饶人,现在中超年纪最大的,除了杨晨,就是我了,邹侑根跟我一样大,都是75年的,有时不得不服。”   

  对于赛后外界的种种揣测,赵家林笑着说:“可能这是媒体的炒作吧,这样才有卖点”,已经在中国顶级联赛踢了15年的赵家林已经心如止水,他说:“我也算是老队员了,什么都遇见过,也都经历过,我不会管别人怎么说,我只要踢好自己的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