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心”事至今难解 向爷爷致意OR向爱人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28  中国体育报

  7日晚,鲁能泰山队主场以4比2战胜长沙金德队,泰山队前锋韩鹏在第51分钟和第84分钟以两粒漂亮的入球赢得满场喝彩,当他为泰山队打进奠定胜局的最后一球后,只见他双手过顶,做了一个“心”形的造型。赛后,尽管各路记者穷追不舍,韩鹏最终也不肯透露藏在这个“心”型手势后面的秘密。各家媒体发挥出最大的想像力,做出种种具有浪漫色彩的猜测,结果只搜罗到一条较有价值的“线索”——就在这场比赛前,韩鹏的爷爷曾给他打过一个电话。

  后来,韩鹏公开了爷爷电话的内容,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孙子进球了,而且是进了两个,真是巧合。

  身高1.85米的韩鹏被称为“空霸”,这多少也证明了他在中国足坛的位置,2006赛季,他以十粒入球排中超射手榜第5位,对于这个成绩,他并不满意,在他心中,也一直隐藏着个小秘密,那就是“进国家队,为

中国队进球!”

  上个赛季,韩鹏被朱广沪选进了国家队,尽管他怀着强烈的进球愿望“一路狂奔”,但一年下来却颗粒无收。2006年的11月15日,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队迎战

伊拉克队,韩鹏在队友杜震宇的配合下,终于打进了自己入选国家队以来的第一粒入球,进球后,他也做了一个令人奇怪的庆祝动作,亲吻了手上的戒指,事后他说,女朋友也来长沙了,并且就在看台上。

  今年的2月7日,中国队又在苏州迎战哈萨克斯坦队,韩鹏与李金羽又以两粒头球挽危局于既倒,以2比1实现了大逆转,成为国人瞩目的“大英雄”。这一次,韩鹏没有再吻手上的戒指,而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让他们看了自己足球鞋上的一行英文字母:GOAL(进球)。

  2007中超联赛,韩鹏有点出师不利,他已经有4场不进球了,上一场客战河南,他还因推搡对手而被亮了黄牌。对长沙金德一战,他是憋足了劲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赛前,他接到了爷爷那个让他“豪气顿生”的电话,果然不负众望,一人独中两元,在韩鹏的心中,这是对亲人最好的回报。

  时至今日,韩鹏也没有向任何人解释那个“心”字的真实含意。但人们可以联想:去年长沙贺龙体育场里的那个韩鹏,还有在济南主场夺取“双冠王”时的韩鹏,曾经情不自禁地两次重复了同一个动作:吻戒示爱。那么,在经历了一段暂时的“压抑”之后,他用双手编织成的那颗“心”字,代表什么,还用解释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