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腰轮回郑科伟顶替受伤李刚 下放主角低调谈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顶帽檐压得低低的帽子,一件厚厚的羽绒外套,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大部队的最后面,郑科伟似乎想用这样的方式,把自己跟外界“隔绝”起来。不过,清净的同时,郑科伟也给队友带来了麻烦:当谢晖拿着一沓登机牌分给队友的时候,大喊了三声“郑科伟”,站在不远处的他,硬是没有听到。

  尽管没能随队出征深圳参加中超联赛,但是昨天上午,郑科伟依然出现在了东征日本的申花队亚冠大名单之中,这也是这位曾经的申花队主力后腰在经历了下放风波之后,首次出现在球队的大名单内。“没什么,只要有上场机会就好好踢,没有机会就好好训练。”这也是郑科伟在机场跟记者说的唯一一句话。

  或许是一种巧合,今年

亚冠联赛首场对悉尼FC队的比赛中,郑科伟中途被替换下场,接替他的就是李钢;而在经历了从下放预备队到回归一线队的风波之后,郑科伟终于在亚冠联赛开打之前得到了机会,而这次他顶替的是受伤无法上场的李钢。“考虑到跟日本球队打比赛,除了身体对抗方面的能力,脚下也需要一定的技术,否则很难站住场上的位置,而郑科伟以前在
申花
的表现一直不错,这次他在预备队的训练也很刻苦,经过考察,教练组觉得他现在的状态可以参加比赛,所以就把他带去日本。”在浦东机场,申花队一名教练对郑科伟的入选作出了解释:“虽然张效瑞上一场打深圳队时表现不错,原来也想带他来的,但是一来对手的情况和特点不同,再加上效瑞也在那场比赛中受了伤,这次肯定踢不了,所以就让他留在家里了。”

  从郑科伟到于涛,再从李钢到张效瑞,从2007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就在不停地试验着后腰上的人选。但是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在这个位置上,郑科伟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

  除了郑科伟,董阳也成了昨天申花队中的一张“新面孔”。虽然还没有在中超联赛中上过场,但是由于中后卫李毅男没有在亚冠联赛中报名,而杜威仍然在预备队训练,吉梅内斯不得不将他带去日本。至于董阳跟曲少言谁能在周三的比赛中出场,只能看今天球队到日本后唯一一次训练的情况再定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