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出高招保证中超上座率 马成全:球员要打不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新赛季的中超到底怎么样?昨天,中国足协召开通气会,通报了联赛前5轮的情况,无论是观众人数还是一些比赛的技术数据都表明中超联赛正在回升。

  昨天,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前5轮中超联赛平均上座率1.66万人,比去年1.45万人有了明显增加。难能可贵的是,刚刚结束的中超第5轮,场均上座人数达到1.79万人,创本赛季新高。“希望这能成为一种良性循环,使中超联赛进入一个快速的发展期。”马成全说。联赛5轮过后,处在第一集团的球队居然有6支之多,这在往年是相当罕见的。

  尽管联赛显示了强劲的回升势头,但一些丑陋现象仍然在联赛中频频出现,例如第5轮浙江主场“天津球员用侮辱手势激怒球迷,从而天津主帅遭围攻”,例如第4轮河南主场“山东

鲁能大巴被砸事件”等。马成全表示,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发去了“几点说明”,要求俱乐部加强防范措施,不要与球迷发生直接冲突。马成全举例说:“比如要求俱乐部教育球员,要善待每一个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无论是主队还是客队,一定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遭到主场球迷围攻,客队可以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比赛结束一小时后再离开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