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五轮战罢球市明显回暖 郎效农感慨一夜知春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0:19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通气会,对中超联赛前五轮情况及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认为联赛的整体环境正在不断提升,联赛的人气也比之往年有大幅进步,特别是中超争冠集团空前庞大,预示着中超联赛的竞争力增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之父”、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更是引用诗句“东风一夜知春近”,来感慨新赛季中超回暖的可喜变化。

  上座率明显回升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首先公布了中超第五轮联赛的各项数据:上座率方面,观众平均人数达到17900人,这个上座率是前几轮比赛最高的;红牌方面,第五轮比赛第一次没有红牌,黄牌方面平均每场3.4张,这也是前五轮联赛最少的。可见,中超联赛在逐渐回暖的同时,球员也更为理智。

  对比去年的联赛情况,马成全也给出了相应的数据:前五轮中超联赛的平均上座率是16600人,对比去年的14500人,有明显的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上座率比较稳定,不像往年比赛出现比较大的波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

  联赛打完五轮,四支球队积分为10分,两支球队为9分,争冠军团达到六支球队之多,这是往年联赛难以见到的。

  对于这种现象,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不希望看到去年

鲁能那样“一家独大”的局面。“在联赛中6支队伍形成一个集团,这个情况应该是中国足球非常期待的现象,这种竞争有利整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提高。”

  球迷事件缺乏证据

  不过,新赛季中超开打至今,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河南和浙江两地都出现了球迷骚乱事件。

  对于这种情况,郎效农也是非常无奈,“我们联赛确实有个别球员的素质比较低,竖中指这种情况确实有可能发生。但球迷的问题就比较难处理了,河南和浙江的事情,我们在调查之后发现双方都是各执一词,缺乏足够的证据,处理起来也就非常困难。”

  500嘉宾将莅临武汉

  足协主管07女足工作的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对22日的女足

世界杯抽签仪式抽签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抽签仪式是本届女足世界杯开幕前最重要的一次活动。目前,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迪、亚足联主席哈曼姆等贵宾已确认来华。预计参加抽签仪式的中外嘉宾及参赛队伍代表将超过500人。作者:王卫朋;徐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