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经营形势日益严峻 球队贬值商家精明老臣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25  时代商报

  作为辽足资历颇深的一位老臣,刘春义的离开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甚至有人认为这是辽足幕后股东开始“清洗”老臣的第一步。但据本报记者了解,刘春义离开的真正原因是俱乐部严峻的经营形势。

  -解密 经营指标难以完成

  昨天,当本报记者接通刘春义的电话时,电话那端传来的是阵阵麻将声。显然,对于外界盛传的刘春义辞职的消息在这一刻已得到了证实。“最近挺累的,我想好好休息休息。”刘春义对于辞职的事说得很隐讳。

  当被记者问到,此番离开是否与

辽足股东决定“清洗”老臣有关时,刘春义马上否定说:“绝对没有这回事,我和程总一直配合得很愉快。”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老臣决定辞职呢?原来,俱乐部给刘春义制定了1800万元的经营指标,而对于一直主抓竞训工作的刘春义来说,经营并不是他的强项,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离开也就不意外了。

  -现状 球队贬值商家精明

  对于辽足而言,本赛季避免经济危机的办法就是依靠冠名商的赞助,如果招商不能落实,无疑对俱乐部的运作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此外,幕后股东始终在等待来自辽宁省有关方面的政策,如果相关政策不能兑现,那么俱乐部依旧无法得到新东家的直接支持。

  目前,辽足真正的经营收入只有胸前背后广告和主场的广告牌,所幸的是自程鹏辉上任以来,球队的工资和奖金发放还比较及时。但本赛季的比赛刚刚开始,如果球队的收入只局限在这两方面,球队的经济危机将很快来到。

  “现在的确是难为俱乐部了,一方面球队缺少球星,另一方面球队成绩不理想,两者结合就意味着球队本身在贬值。再加上商家都很精明,谁也不会做亏本买卖。”昨天,一俱乐部人士在谈到辽足目前严峻的经营形势时说。

  -希望 经营精英加盟辽足

  事实上,长久以来辽足不仅要面对艰难的经营形势,同时也为缺少足球产业方面的经营人才而头痛。“我们也希望面向社会招聘一些运作体育产业的经营精英,但俱乐部在这方面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昨天,辽足老总程鹏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

  的确,传统模式下的联赛经营一直为足球专业方面的人员所垄断,但这些人的知识结构已不能满足如今足球市场的需求。一个真正的足球市场经营者,应该通过资产开发,尤其是无形资产的开发,逐步完善俱乐部的经营体系,从而开发好职业足球的相关资产市场。

  其实对于职业足球俱乐部而言,无形资产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这也是企业投资职业体育与投资其他行业最大的不同。而一个真正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经营,很大程度上是运作和开发形象、声誉、标志、授权等“软产品”,但现在这些方面在

中国足球市场上基本都处于空白状态。首席记者 赵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