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公开道歉吉梅不置可否:我们会给每个球员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这是杜威无数次进入康桥基地中的一次,也可能是他心情最复杂的一次。因为堵车,原定在昨天下午14时30分到达康桥的杜威,整整迟到了将近40分钟,此时包括申花俱乐部高层以及记者在内的二十多人,都坐在康桥基地的会议室中等待着他的到来。“还有五公里”、“还有三公里”,正在路上的杜威不时地向俱乐部领导汇报着自己的方位,也为自己给大家带来的麻烦表达着歉意。

  然而就是最后短短的三公里路程,却花掉了杜威整整二十分钟的时间,一如从康桥到青浦,不到60公里的距离,一线队和预备队,却把他跟申花队隔在了两个世界。真正回归的路有多长,谁都不知道。

  15时10分,正在采访

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的记者们被会议室外的一阵脚步声所吸引,摄影记者的闪光灯也一下子对准了门口的一个身影,一身运动装扮的杜威在被下放到预备队整整一个星期之后,终于重新出现在了康桥基地,尽管此时他的身份仍然是申花预备队球员,但是当吉梅内斯都伸长了脖子盯着杜威在看的时候,前申花队长无疑是昨天下午康桥最大的看点。

  带着微笑,杜威跟坐在主席台上的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总顾问张德发、主教练吉梅内斯一一握手,颇有些一笑泯恩仇的味道。在为自己的迟到表示歉意后,杜威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叠了几折的纸,并且拿起了放在自己面前的一个话筒。刚说了几句话,可能是觉得自己坐着不太合适,杜威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话筒也交给了旁边的一个记者,双手捧着自己写好的东西念了起来:“首先感谢申花俱乐部给了我提供这次与媒体见面的机会……”

  在杜威到来之前,吉梅内斯曾经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俱乐部今天会安排杜威过来,但是他觉得杜威有机会自己回来说明一下情况也没什么不好。“再说了,杜威虽然去了预备队,但他还是这支球队中的一员,过来一趟很正常,”而在杜威表达了自己希望回归的意愿后,吉梅内斯的态度却不置可否:“我们有一个40人的大名单,我会给每个队员机会,就是这样。”

  倒是吴冀南对记者提问时所用的“回归”两个字提出了异议,并且还特意做了一番解释:“杜威这次过来,并不是他回归一线队,而是他知道今天这里有一个媒体见面会,所以提出过来跟大家沟通一下,就自己在预备队的情况做个说明,不要到时候媒体报道出来说是杜威回归了,但事实并不是那么回事。”

  15时35分,申花队员纷纷来到会议室,准备观看深圳队的比赛录像,那是他们本周末联赛中的对手,但现在这些跟杜威都已经没有了关系。面对把自己围在中间的记者,杜威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好不容易说出一句“我在那边生活挺好的”后,一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7分钟后,当杜威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已经是他准备驾车返回青浦基地预备队那边报到的时间了。有记者想拉着他问上几句,但是杜威却很客气但很坚决地拒绝了,头也不回地钻进了自己的车内,点火、倒车、加速,很快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之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