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要求提高传中质量 边路人选将成汉军本轮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57  体育周报

  在汉军现行的战术体系中,高中锋维森特是核心,两个边路是主攻方向。重视两个边路的进攻,是裴帅带队四年来一贯坚持的要领。迎战建业前,裴恩才再次提出:“传中是比较有效的进攻手段,我们有维森特,传中传好了就会有收获。”

  从2006赛季至今,汉军两个边路只有右路的王文华算得上发挥稳定,左路的张辛昕一直未能达到2005赛季前半段的巅峰状态。吴鹏在左路一度表现不错,可惜长期养伤。从今年春训时起,边路问题就一直困扰着裴恩才。昨天,裴恩才提出了这样的思路:传中不讲求数量,要的是质量,“哪怕全场只有一次传中,只要传中质量高,队友进球就行。”

  昨天下午全队演练破密集防守战术时,裴恩才对两个边路的传中球提出了要质量不要数量的要求。由于对手摆出铁桶阵,这减少了汉军中前场穿插的空间,也降低了中前场配合的成功率,汉军下底传中的机会不会很多。“好不容易配合到边路,制造出一两次传中机会,边路球员就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在对抗训练前,裴恩才向边路球员交代传中要领。

  对抗比赛中,左前卫张辛昕曾得到一次不错的传中机会,可惜未能送到维森特头上。好不容易创造的一次机会被浪费掉,裴恩才对张辛昕喊道:“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下次一定传好了!”到了比赛后半段,裴恩才将邓卓翔从替补方换到主力方,换下的正是张辛昕。和张辛昕相比,邓卓翔的进攻意识和传球更出色。“咱们这场立足进攻,我想试一试邓卓翔打左前卫的效果。”裴恩才说。

  上轮客战上海

申花时,裴恩才在下半场用邓卓翔换下张辛昕,没有收到明显效果。但本轮必须要拿下河南建业,裴恩才有可能会在抢分压力下冒险起用攻强守弱的邓卓翔。裴恩才不愿意提前透露首发人选,他只是表示:“一切要等到赛前训练后再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谁在边路的进攻能力强,传中质量高,谁就是边路的首要选择对象。” 记者 蔡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