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鄂豫大战汉军下达必胜命令 裴恩才两大攻略攻心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4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彭磊)本周日,武汉队将坐镇新华路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面对本赛季生猛的升班马,武汉队上下提出了主场拿下对手的既定目标。在昨日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裴恩才表示,本场比赛可能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难打的一场,要想拿下对手,汉军除了需要研究对手心态外,还要在战术上提高自身攻防速度。

  裴帅攻略一·攻心

  今年的中超联赛,武汉队前四轮连续遇到天津、北京、上海三大强敌,两平一负的战绩让武汉队暂时排名倒数第二。在昨日的总结会上裴恩才表示:“前三场没赢球,这是武汉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第一次遇到的情况。” 谈到开赛4轮不胜的原因,主教练裴恩才认为,一是球队能力和技战术发挥方面的缺陷,二是前三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强。

  本周末,面对升班马河南队,球队目标直指胜利。对于此前有消息称俱乐部高层对这场比赛已经下达“必杀令”的说法,裴恩才给予否认:“俱乐部没有什么‘必杀令’,只是球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大家都有拿下比赛的心态,此外各界对于拿下比赛的呼声也很高。”

  对于这场比赛,教练组也高度重视,仔细研究了河南队的前三场比赛的录像,裴恩才认为:“河南队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快攻加定位球,长传冲调,而且他们的反击效率很高。面对北京、山东两支强队河南队心态放得很平,抓住对手久攻不下的急躁心理,发动反击。”对于周末的比赛,裴恩才认为,要掌握对手的心态,“我们要强攻,河南就要死守,我们必须遏制他们打防反。明白了对手的心态,我们才能制定针对性的策略。”

  裴帅攻略二·提速

  1比3兵败上海滩,对于汉军士气多少有些影响。比赛中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深深震撼了教练组。由于对手比较强,后卫队员在处理球上出现了急躁、冒失的情绪,这样的防守既浪费了体能也造成了后防线上的恐慌。裴恩才指出球队防守速度有待提高,“后防线上的回防速度还要提高,尤其是在球队进攻打顺的时候,我们的后防队员的弦还是要绷紧。”

  要想获得胜利,就必须进球。虽然王小诗上一场表现得不错,不过面对河南队,裴恩才表示汉军锋线还是要依靠“双森”。与上海一战之前,队中两大进攻核心郑斌和维森特由于伤病赛前一直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不过目前两人已经恢复,昨日下午,维森特已经参加全队的大运动量训练。对于河南队惯用的“铁桶阵”,裴恩才认为,一是要提高进攻速度,二是要在进攻套路上寻求变化。

  ■外援

  家属周日抵汉探亲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彭磊)这个星期天,对于

武汉队的几个外援来说,将会是一个美妙的周末。当然,如果武汉队能赢球,则会更完美。8日中午,维森特等外援的家眷们将到武汉与他们团聚。

  外援家属的飞机票很早就已订好,但俱乐部当时没有考虑到家属们来的时间正好是比赛前一天,“家属们在7日到,会不会对8日的比赛有影响”?对此老裴表示:“她们赛前来肯定有影响!”就这样,俱乐部决定安排专人到北京接几位外援家属,然后陪她们在北京待一天,旅旅游、购购物,8日中午再抵达武汉。

  知道女朋友马上来武汉,伤愈的维森特心情不错,像个孩子似的和队友们嬉闹。虽然维森特不愿结婚,但他还是一个忠心的好男人,现在的女朋友仍是那个2004年在武汉陪他的“原配”。

  最郁闷的要属吉奥森,由于他的妻子茱丽亚娜要在圣保罗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因此不得不推迟来汉的时间。“4月24日她才会来,”吉奥森有些懊恼地说。相信老婆的到来会帮助吉奥森走出“进球荒”。

  ■声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