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出征武汉依旧低调 门文峰口头示弱抱定防守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河南四五队又将开始又一个客场之旅,全队将在上午飞赴武汉,周日他们将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虽然前面连续逼平了中超三甲,但球队上下依旧保持低调和平常心态。至于河南球迷期待的中超首胜,他们只是表示,不想结果,只求把过程做好。

  不提目标只谈发挥

  连着战平国安、申花和鲁能之后,河南四五队迎来了如潮好评,而在翻过三座大山之后,外界对球队的期望值自然也随之升高。不过即便是对手变得相对较弱,但四五队主教练门文峰还是保持这一如既往的低调:“和谁比,我们都是弱队,还是先把过程做好,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了,不要老去想结果。”

  虽然是第一次在中超交手,但河南和武汉,算是老对手了,两队在前些年的中甲联赛中有过多次交锋,不过那时河南四五队的成绩就不占上风。双方最近三次在武汉交手,河南的成绩是一平两负。

  近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砸车事件,并未太多影响全队在中牟基地的备战。上一场比赛后,杨林和特兰切夫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经过调整休养之后均无大碍。本场比赛对于河南四五队来说,又将是一场恶战,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两队互有胜负,但在整体实力上,经过中超洗礼的

武汉队明显高于河南。从1994年起,河南队在武汉从来没有取胜过,在主场也仅仅赢过对手一次。

  现在的四五队中,绝大多数队员都有过和武汉队交锋的经历,对于这个对手,大家也坦言并不好对付:“武汉在中超虽然算不上顶极强队,但实力还是很强的,尤其是进攻的节奏很快,不能因为前三场比赛的结果就想当然地认为我们会赢,还要认认真真地对待。”

  加强进攻演练

  虽然豫鲁之战一直余波未了,但四五队早已经安静地投入到了针对性备战之中。

  在3月17日主场打完

申花之后,门文峰还专门前往武汉,现场观看了第二天武汉同北京国安的比赛。“他们队员的脚下功夫不错,进攻节奏很快,尤其是中前场的传倒配合,非常快。”这是门文峰对武汉队的印象。周三晚上,教练组还组织队员观看了上一场武汉对申花的比赛录像,对对方的特点进行仔细研究。

  前面的比赛中,天津和北京都没有从武汉的主场带走胜利果实,河南四五要想从这里全身而退也面临很大的难度。此外,新赛季三场比赛不胜,武汉俱乐部从上到下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前几天俱乐部召开特别会议,对前三场比赛作了深刻总结。这场比赛更是下达了必杀令,非要从河南队身上全取三分。特别注意的是,武汉队并不稳健的后防线,对于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河南队来说,快马刘翔以及外援达科、本似乎更有了用武之地。

  经过了前三场比赛之后,四五队已经逐步适应了中超节奏和氛围并树立了信心,门文峰对球队的表现也算满意。尽管场面被动,但四五队在前几场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让门文峰感到遗憾的是队员没能很好地把握。周三的训练中,他也专门安排了禁区前二对二的突破等进攻内容。

  压力留给武汉

  从建业目前的形势看,他们之所以在前面的比赛中有着稳定而惊人的发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上下定位很准确,虽然防守为本的战术遭到过对手的无理指责,但教练组上下仍旧保持了平常心,毕竟球队是一支升班马,经验和能力都有不少的缺陷,在中超球队中属于绝对的弱势群体。如果一时性起,和对手大打对攻,可能一时痛快了,但结果就难以预料。

  所以,这次武汉之行,面对来势汹汹,非三分不取的武汉队,河南队身上并没有太多的压力。防守已经成了球队的特长,如果抱定但求平局的心态和对手鏖战,带走一分并不是难度太大的事。但这对于裴恩才和他的球员来说,这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一方面,武汉要强攻不止,另一方面,他们的后防又存在明显的漏洞,这对于明察秋毫的门文峰来说,不可能意识不到。前面的三轮比赛中,河南队每场比赛都有着绝杀对手的机会,但就是把握破门机会的能力上还有欠缺。经过三轮大战之后,河南的球员在经验和心理的成熟度上都有了不小的提高,此次轻装上阵,面对压力重重的武汉队,河南队虽然没有表态必取三分,但中超首胜仍旧值得期待。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