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愿意成为一座沟通桥梁 完全可以为我的话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在申花媒体开放日新闻通气会上,申花俱乐部宣布了两项决定,宣布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成为俱乐部的官方发言人,而谢晖成为指定的球员发言人,当然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相关的事情依旧是吉梅内斯来负责发言。

  谢晖:我对我的话可以负责

  “对于这样一个新的职务,感觉有一点突然,但是非常高兴变成这样一个角色。”对于这个新的任务,谢晖表示:“虽然现在对于申花来说算是有一点儿特殊的时期,但是作为一名职业队员,我想我有这个能力胜任这个任务。”

  在谢晖看来,球员发言人在欧洲这是一种很平常的形式,“俱乐部甚至经常会在联赛间隙期安排球员与媒体记者见面, 而在联赛间歇,会安排球员在待人接物面对记者等方面的礼仪。以此来帮助球员怎样面对镜头和媒体,把握什么是不当的行为言论。”

  球队新闻发言人,从某种程度上说,实际上就是球员的代表。谢晖自己是认为:“作为一名老队员,这也算是我对自己 的一个锻炼吧。我想,对我来说,今后可能要加强和俱乐部的沟通。因为,作为球队的新闻发言人,我首先代表的是球队, 代表的是俱乐部。只要是健康的积极的同时得到俱乐部的认可,我都会告诉记者。我发出怎样的声音,就代表着俱乐部的声音。所以,我一定要加强和俱乐部的沟通和交流,要及时跟进俱乐部的思路和想法,成为俱乐部、球队和媒体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

  

申花产生一个队员发言人的根本原因是考虑到:最近外界一直在担忧申花先后下放了两名大牌之后,传闻队员心态有些慌,而为了让媒体更好地解队员的情况,才产生了谢晖这样一个队员发言人。而谢晖日后的言论谁来负责,也成为众多记者关心的话题。

  “对于你的言论,谁来负责呢?”面对这样的问题,谢晖表示:“没有那么严重,这也不是上纲上线的事,没有那么高的政治高度,我完全可以为我的话负责,有了这样一个角色之后,我也肯定会和俱乐部、教练组都多一些沟通的。”

  申花高层:谢晖时刻准备着

  而对于谢晖担当球队新闻发言人一事,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俱乐部让谢晖担当新闻发 言人,媒体记者可以在不影响他训练、比赛和休息的情况下,打他电话。俱乐部设立这个职务,既是加强球员和媒体之间的 联系和沟通,也是加强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我们和球员之间的沟通也因此而增加。”

  事实上,申花俱乐部安排这样一个职务,其实更多的意思在于:禁止球员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所以,谢晖作为球员的新闻代言人,也是得到俱乐部的首肯的。而申花高层也一直表示:“谢晖不愧是在国外踢过球的队员,很职业,说话也很得体。”

  “你看看他的训练情况,你再看看他的心态,真的是很好,他就是时刻准备着,所以他的状态保持的非常好!”在得到俱乐部高层认可的同时,谢晖也开始了履行他的职责,他首先对媒体强调:“只要和足球相关的问题,我一定会认真回答大家的问题,但是对于未来不敢写出被采访队员名字的报道,也希望大家都把那些看成是假新闻。” (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