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森特伤愈汉军重拾信心 裴恩才扬言必破河南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4轮过后,武汉队还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无疑让全队感受到了压力。如果说前三场比赛,因为对手实力较强没有取胜还情有可原,那本周日的对手是升班马河南建业,汉军已经没有了不胜的理由。用队员们的话来说,这是一场除了取胜没有其他选择的比赛。

  从上海返回武汉之后,教练组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于球队下半时前30分钟的表现给予了认可。主教练裴恩才希望队员不要受到输给申花的影响。他认为,上赛季两场输给申花的比赛,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但这场比赛下半时完全有可能把比分反超。“现在我们缺乏的是持久性,就是整场比赛贯穿教练员的思想,这是比较欠缺的。”他说。

  鄂豫之战,为汉军增添获胜砝码的好消息就是维森特复出,这样,裴恩才在锋线上又可以使用“双森”组合。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裴恩才专门让这对锋线组合找找感觉。“维森特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受伤,此后一直没有参加系统的训练。他的状态现在不是太好,我主要想让他找找感觉。”裴恩才表示。维森特自己则表示,受伤的地方已经没有大碍了,但对心理上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通过观看建业队的录像,裴恩才认为,这场比赛要想拿下就必须破对方的密集防守。“建业后场防守太密集,基本上缩回去就是个532阵型,所以我们必须要用耐心,抓对手的失误。”训练中他特别强调了就地的反抢,逼迫对手失误,然后再打反击。“双森回来之后,进攻中我们有高点,有速度,这样进攻就丰富一些,多了一些手段。”当然仅此还不够,针对边路突破下底传中质量不高的问题,裴恩才要求前腰郑斌多往左路拉,利用他的突破来形成传中,让“双森”组合多一些射门的机会。

  谈到这场比赛,裴恩才认为获胜的难度非常大。“足球场上就是这样,不是你想赢就能赢的。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三分,这要求就必须攻出去。而建业最擅长的就是防守反击,看看上一场,他们让

鲁能多难受。所以这场比赛,我的思路还是首先要稳固防守,在先不丢球的前提下抓对手的错误。任何严密的防守都会有失误,我想只要我们加强进攻的密度和强度,对手一定会失误。”对于高层要求必须拿下,老裴倒是显得很释然:“首先还是保证不输吧。”

  实际上,最让裴恩才担心的是汉军的防守。上轮与

申花的比赛中,后防线整体速度较慢的弱点暴露无疑,他很担心建业会效仿申花的打法。“建业锋线上有几个速度比较快的,像刘翔、肖智和外援,所以我们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打起精神来。”从训练来看,他还没有调整后防线的想法。

  

武汉队主场与北京队比赛时,建业主教练门文峰曾到新华路亲自观看了这场比赛。作为建业的助理教练和主教练的他,率队和武汉队交手多次,可以说相当了解。裴恩才表示,球队会多准备几种变化,根据场上的形势倒时再进行调整。(杨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