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向足协保证下不为例 10天时间开辟客军撤离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虽然足协的正式处罚通知仍未下发,但建业俱乐部及河南足协已经基本获知“砸车事件”的处罚内容。在得知不会被暂停主场资格或空场作赛之后,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张宇长出了一口气。据悉,建业已经跟足协方面保证,将保证之后的主场比赛不再出现类似乱子,为此,他们将在下一个主场(15日对阵深圳)比赛来临之前做好安保设施的完善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开辟一条新的专属客军撤离通道,以保证客队能够安全顺利离开。  

  在上周日事件发生之后,主管郑州赛区的河南足协迅速于3日向中国足协上交调查报告,承认个别过激观众一时头脑发热,把

鲁能大巴车后窗玻璃打碎,事件的起因是少数河南球迷和鲁能队员发生口角,继而发生冲突,“事件影响很恶劣,给中超联赛的良好形象,将接受纪律委员会作出的任何处罚。”另外,建业方面在承认错误的同时也提出了五点意见,希望足协作出相应处罚:鲁能队球员韩鹏对建业队球员姚冰的恶性犯规;鲁能替补席球员向河南教练员动粗;鲁能外援巴辛对河南球员肖智严重犯规;鲁能球员李微向姚冰报复性犯规;鲁能球员赛后朝河南球迷竖中指。  

  郑州当地警方在事件发生后迅速到场后进行了取证,记者联系到警方某位官员,请他介绍了调查进展,据其介绍,“由于当时出事现场球迷较多,需要时间进一步调查,现在唯一可以得出的结论是,鲁能大巴受到了大量杂物的攻击,造成了较严重破坏。”警方还承诺,在确认作案球迷之后,会对其作出拘留等相应的处罚措施。  

  河南足协、建业俱乐部与当地警方已经进行了碰头会,形成了统一意见。在以后的主场比赛中,将在赛前与河南各地球迷协会联系,提请球迷协会规范下属球迷的行为。同时针对目前球队离开球场只有一条通道的现状,决定在下场主场比赛来临之前,多准备另一条撤离通道,专门供客军离场之用,而且在客军离开的道路上加派警力护送。河南足协也将整改方案迅速上交中国足协,并承诺以后的主场比赛不会再发生同类事件。另外,已经离开俱乐部的原老总杨楠也通过自己的关系向中国足协人士作出了情况说明。  

  “砸车事件”的冲击波并未波及球队自身,建业队目前已经赴中牟训练基地备战本周日客场与武汉光谷的比赛,门文峰则希望河南球迷降降温:“全力备战周日的比赛才是现在的头等大事,其他的事还是少说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