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自解登顶奥秘:邦帅让人新奇 他一眼看穿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没有人想到,中超联赛战罢四轮,高居榜首的竟然是初来乍到的邦弗雷雷率领的大连实德队。显然,作为一名游走世界各地的教练员,邦弗雷雷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不仅仅是在工作上,而且在生活上也如此,这位60岁的荷兰老人已经喜欢上了大连,喜欢上了中餐,甚至年初在蒲江集训期间还数次去品尝四川火锅的麻辣烫。更让人感到诧异的是,邦弗雷雷还喜欢喝白酒,实德队副领队夏任对记者说:“邦弗雷雷不仅喜欢喝,而且还能喝白酒,估计半斤酒没问题,有机会你可以与他对饮几杯。”   

  “我的运气是很好”   

  本赛季开打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实德队的夺冠前景,图拔军团兵强马壮,联城与

申花合并后声势夺人,韩国人李章洙堪称是中国通。可四轮比赛下来,领先的却是大连实德队。“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昨天,实德俱乐部一高层人物说:“从这个角度讲邦弗雷雷有着很强的训练能力,在他的调教下实德队正悄悄地发生着一些变化。看来这个教练我们是请对了。”   

  在前四轮比赛中,实德队每场都只进一个球,除了与陕西队1比1打平外,其它三场比赛都是一球小胜,战胜的对手分别是金德、

亚泰和泰达。对此有人说,实德队的运气太好了。“我们是有些运气。”前面那位高层人物说:“可运气不会总是光顾实德队的头上吧?为什么有些球队就没有运气呢?至少说明年初实德队的集训效果不错,这也反映出邦弗雷雷有很强的带队能力。”   

  邦弗雷雷并不反对运气好的说法,可他更喜欢人们对实德球员在赛场上表现的肯定和赞赏,“我越来越喜欢我的球员了,他们不仅年轻,有潜力,并且有技术,还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当然,实德队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去改进和完善,这样才能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更有战斗力。因为谁都知道,在漫长的联赛中光有运气是不够的。”   

  他的一切都让人新奇  

  实德接手球队以来一直坚持启用外籍教练,在科萨、福拉多之后,邦弗雷雷是第三任洋帅了。那么,这三名外籍教练的能力对比又是怎样的呢?实德队一主力球员说:“这种对比太难了点吧?我只能说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另外,邦弗雷雷虽然来的时间还不长,但他身上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新奇,因为他是一个个性很强的教练员。”   

  自中超联赛开打后,实德队每逢星期三都要休息一天,不论是科萨时期还是福拉多时代都没有这种安排。在邦弗雷雷看来,用三天左右的时间去备战一场比赛足够了,时间长了反而不利于球员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本周中超联赛实德队轮空,可昨天邦弗雷雷还是照样安排全队休息,一球员笑着说:“周三放假,周日没有比赛还会休息,实德队正在享受着一周休两天的幸福生活。”这名球员还说:“表面看我们是少练了一天,可实际上再训练时大家情绪更好,精力更集中,在心理调解和身体调解方面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邦弗雷雷的观察能力一流,一名俱乐部官员表示,“老头说过,他一眼就能看穿敌人。在判断队员能力跟观察对手上,老头确实有一套。”有球员还向记者讲起了这样的两个故事,一个是在蒲江集训时,原韩国水原三星队的巴西外援佩雷拉一直表示不接受试训,如果实德队需要他可以直接签约。后来在经纪人连哄带骗之下佩雷拉来到了蒲江,可与邦弗雷雷见面不到一分钟双方就拜拜了。当时邦弗雷雷问:“你目前的身体状况能参加全队训练打比赛吗?”佩雷拉答:“不能,因为我有挺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没想到邦弗雷雷脸色一沉:“那就OK了。”显然听懂了邦弗雷雷的意思后,佩雷拉没有再说什么,拿起背包就走了。上周去天津前,在研究了泰达队的比赛录像带后邦弗雷雷对助教柳忠长说:“我觉得天津队整体实力并不是那么强,只要我们球员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完全可以在客场拿回三分。”邦弗雷雷的话果然应验了,虽然下半时实德队在对方猛烈的攻势下显得有些被动,但实德队最后还是如愿以偿地以一球完胜,并且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实德队再次登上积分榜之首。  

  登顶后住上了海景房  

  昨天,利用实德队休息时间,邦弗雷雷夫妻搬家了,他们从五星级酒店搬到了大连星海湾附近的一高档公寓。这里莅临海边,从宽敞的落地窗放眼看去,亚洲最大的室外广场即星海湾广场以及连绵起伏的海岸线尽收眼底。据了解,邦弗雷雷夫妻非常满意这个新家。  

  年初实德队蒲江集训时,邦弗雷雷的夫人曾经在成都住了一段时间,3月12日,也就是实德队主场击退长春亚泰队的次日,邦弗雷雷的夫人第二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大连。她与邦弗雷雷一样,已经深深喜爱上了大连这座漂亮而干净的城市。不过,邦弗雷雷的夫人不能长期呆在大连,因为荷兰的家里也需要这位女主人。她已经订好了4月8日返回荷兰的机票,对于丈夫一个人在大连的生活她并不担心。除了邦弗雷雷有了一个新家外,她还知道丈夫已经喜欢上了吃中国的饭菜了。在蒲江集训时,邦弗雷雷和妻子住在成都市内一家五星级酒店里,每天奔波于成都与蒲江之间,闲睱之余邦弗雷雷还喜欢去吃四川的麻辣火锅,虽然嘴唇吃得都有些发麻,但邦弗雷雷依然吃得津津有味。更让人们想不到的是,邦弗雷雷还能喝中国的白酒,并且酒量较大,一次可以喝半斤左右的白酒。也许是有着在世界各地执教经历的缘故,邦弗雷雷已经习惯吃中国的饭菜了,不论是又麻又辣的

川菜还是诱人的大连海鲜都已经成为他嘴中的美味。  

  在前四轮比赛中,实德队以不败战绩高居榜首,这也使邦弗雷雷有了一个不错的心情,不论是走在大连的街头,还是在商店、饭店等地,经常会有人跟这位荷兰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唯一感到不方便是语言不通,邦弗雷雷说:“我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中国话了,我也相信在大连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将会非常愉快。”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