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表态打动高层:获亚冠赴日签证 今有望重回康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虽然杜威暂时被下放到了预备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的队委会委员以及候补队长的身份也被一并“下放”。种种迹象表明,申花领导层似乎并没有打算将杜威就此彻底冷冻,4月3日,即申花战胜武汉队两天后,俱乐部高层照例在浦东一所酒家请队委会成员一起谈心吃饭,杜威也出现在了现场。5日下午,申花高层很可能安排杜威重返康桥基地,参加媒体公开日的活动,这将是杜威在遭遇下放之后第一次公开面对媒体。

  回归康桥,是否代表着杜威下放预备队的刑期已经提前结束?“不一定。”一位球队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如果下放才不到一个星期,杜威就回到一队,俱乐部当初的决定不是显得像儿戏吗?”

  [3日] 饭桌上气氛融洽

  “我们当然不会忘记杜威,他还是球队的一分子,还是那句话,只要他状态恢复了,随时可以回到康桥来”,一位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这样解释目前球队对于杜威事件的态度。在上一次战胜

鲁能队之后,
申花
曾经在比赛当晚请队委会成员一起聚餐,杜威也参加了。3日,俱乐部照惯例举行了庆祝胜利的聚会,虽然目前身处预备队,而且也没有参加申花和武汉的比赛,但杜威仍然被俱乐部高层请到了聚餐现场。有现场目击者称,整个过程气氛很和谐,想象中的冷场甚至剑拔弩张的场面并没有出现。

  在杜威被下放已成事实之后,人们所关心的下一个问题是:他究竟何时才会回到申花一线队来?就在本周二,同样也被下放到了预备队的郑科伟终于回到了申花一队。郑科伟的回归也明确地给了外界一个信号,只要训练努力状态出色,回到申花一队应该不会很困难,但俱乐部高层表示,杜威回归有前提,“他的状态和态度都让俱乐部和教练组感到满意”。

  但是明眼人都很清楚,在这一事件中,申花老板朱骏的姿态才是最重要的,当初下放杜威到预备队,拍板做出这个决定的也是朱骏本人。在观看了球队3比1大胜武汉次日,朱骏就离开上海前往美国公干,按照行程,他最早在下周一才能回到上海,也就是说,当朱骏从美国回来之后,杜威才有机会与老板面对面交谈。只有朱骏真的愿意坐下来和杜威深入交谈,同时杜威的态度也让俱乐部觉得满意,那么他回归一队的最大障碍就算被清除了。

  “杜威大概是去年受伤时间比较长,所以他最近的状态的确不理想。”一位申花教练向记者分析说:“其实最近不比赛,对杜威也有一些好处,在目前这样的心理压力之下,杜威万一在比赛里再有一些失误,那对他而言心理负担不是更重了吗?”在这位教练看来,或许正是因为他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些,所以杜威在面对下放决定时选择了平静面对。

  [5日] 杜威现身表态

  在球队决定让杜威去预备队之前,俱乐部已经开始为全队办理下周去亚冠日本客场的签证,其中也包括杜威的赴日签证。“这与杜威何时回归一队并无直接联系”,俱乐部一高层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杜威的问题上,国家队方面倒是比较着急,考虑到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7月份开打,国家队希望杜威至少能在亚洲杯前一个月回到申花一队。

  事实上,让申花教练组和高层最终决定暂时放弃杜威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对于杜威的状态不满,在球队教练组对前一段比赛进行总结时,他们也感觉到,杜威对于目前球队的防守阵型似乎不是很适应,特别是对于吉梅内斯352打法中盯人中卫的要求,感觉不是很适应。根据一位教练的介绍,申花之所以在第一场和北京国安队比赛之前临时将3后卫阵型改回到442,除了常琳拉伤之外,杜威对于新打法的不适应也是因素之一。

  “大家都很清楚,杜威的最大优势就是头球,无论是角球的插上,还是防对方高空球,杜威都是国内后卫中的佼佼者,吉梅内斯当然对这个也很清楚”,这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说,虽然说申花目前后卫线板凳也比较厚实,但杜威对于球队仍然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说,去年联赛最初的阶段杜威在申花也不是场场打主力,但是后来他的状态逐渐回升。“其实如果我们像去年那样,只是让杜威在一线队打替补,可能就没那么大风波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申花的媒体开放日将同时在康桥和青浦举行。据了解,在周二晚上聚餐之前,杜威本人已经和申花高层有过一次通话,杜威的态度也让高层人士感到比较满意,也正是因此,在5日下午的媒体公开日活动中,俱乐部将安排杜威在康桥基地亮相。在上周四被下放之后就一直被俱乐部要求保持沉默的杜威,可能会在今天第一次面对媒体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如果这一“体现和谐”的想法变成现实,这也多少会化解一周以来因为杜威事件而造成的申花与媒体和球迷的紧张气氛。

  实事求是地讲,俱乐部当初在决定下放杜威时,也没有想到事情到后来会闹成这样一个局面,而在申花和武汉比赛时,这种紧张气氛终于演变成了球迷和申花之间的对抗。“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并不困难,只要大家各让一步,事情就会变得很简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