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能外援驾到经纪人失踪 阿格布闯关成功签约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42  半岛都市报

  兹基奇前天被打发回家之后,一名刚果外援晚上就赶到青岛,经过一个晚上的调整之后,昨天下午他接受了中能教练组的考查。非常滑稽的是,这位刚果外援的经纪人突然“失踪”,中能无法联系上他,以至于殷铁生连刚果外援叫什么、曾在哪些球队效力等最基本的信息都不知道,他能“吃几碗干饭”也就可想而知了。

  这位刚果外援身高1.86米,身体非常单薄,在对抗赛中多次被防守他的队员撞得东倒西歪。半个小时的对抗赛下来,他触球的次数只有七八次,没有一次成功的拿球突破。“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太协调。可以说,通过今天的试训他基本没戏!”殷铁生的这番评价显然就是一道委婉的“逐客令”。

  在考查刚果外援的同时,主教练殷铁生也对阿格布展开了最后的考查。在此前的试训当中,阿格布尽管没有非常突出的地方,但他不知疲倦的奔跑和较为出色的护球技术,还是多少打动了殷铁生。如果能在最后一次考查中有更好的表现,在没有其他试训外援前来的情况下,阿格布就将成为中能第三外援的不二人选。

  结果,阿格布成功地闯过了最后一道考查关,在对抗赛中,他与曲波出任主力一方的“双箭头”,表现出色,包办了主力一方的两粒进球。其中第二个进球更是堪称“世界波”:阿格布在距离球门30米远的地方突然一记凌空抽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疾速飞入网窝。这个漂亮的进球立即引来了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喝彩,也为他最终敲开加盟中能的大门奠定了基础。昨天晚上,殷铁生与阿格布的经纪人终于坐下来,谈判签约事宜。据殷铁生介绍,谈判非常顺利,“现在来看只有身价上的问题了。阿格布的价格较高,他经纪人同意降一降,他回去看看阿格布同不同意降价,总之明天就会有结果”。

  上赛季中能队的阵型一直是雷打不动的361,赛季结束后,主教练殷铁生曾表示,在新赛季里要变换阵型,经过准备期的不断磨合。从本赛季开始,中能队开始摸索着打451阵型。其实殷铁生内心里更像打更具攻击性的442阵型,但是无奈第三外援迟迟不到位,球队实力尤其是锋线能力达不到,他才没有贸然采取442阵型。“齐鲁德比”惨败之后,殷铁生一边考查外援,一边着手把阵型从451调整到442。

  随着阿格布的加盟在即,殷铁生昨天开始调试起442的新阵型,主力人员的场上位置也如他所设计的那样,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此前打前腰的米图打起了右前卫,以前打右前卫的刘健则取代姚江山与秦升打后腰。这个变化可以说非常符合球员的特点:米图打右前卫不仅保留了自己拿球好的组织特长,更规避了防守能力的不足。刘健退居后腰,加固了中能队的中场防守,也有利于施展他的远射功夫。而在锋线上,阿格布和曲波一高一快,恰好形成互补,让中能队的进攻手段变得更加多样化。不难想象,经过几轮联赛的磨合,这一全新的阵容必然会增强中能的整体战斗力,“保十争六”的赛季目标也就有了更坚实的保障。(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