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迎来恐怖4月:危局下无应急举措 未来三战恐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00  沈阳晚报

  4月,本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对于目前的辽足来说,4月却笼罩着恐怖的阴影,4轮过后只排名倒数第三的辽足,在4月战役中将接连遭遇陕西、天津、北京,在教练组频遭质疑、人员危机依旧而俱乐部又缺乏应急措施的情况下,辽足很可能在4月之后沦为积分垫底,提前成为降级热门。

  现实:四轮过后深陷保级圈

  2007赛季,辽足在联赛开始后连遭重创,4轮过后,辽足除了在主场小胜长沙金德外,其余三个客场比赛全部告负,目前,辽足仅以1胜3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在起跑阶段就被扣上了保级的帽子。

  在三场败局中,

辽足分别以2比5负山东、0比2负青岛、2比3负长春,失球数高达10个,成为本赛季开赛以来失球数最多的球队。

  形势:四月战役面临生死仗

  进入4月,辽足的形势将更加危急,在4月1日已经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辽足客场不敌长春,而接下来,辽足将分别在4月8日主场迎战陕西、4月15日客场挑战天津、4月29日客场挑战北京,用辽足一名主力队员的话说:“整个4月的赛程对辽足非常不利。”

  与另外两支保级球队武汉和深圳相比,辽足在4月首先面临轮空一场的劣势,除此之外,辽足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客场,如果从去年算起,辽足至今已经连续13个客场连败,客场几乎成了辽足的“地狱”。虽然本周辽足将主场迎战实力相当的陕西,但目前排名第八的陕西队士气正旺,辽足要想啃下“西北狼”这块硬骨头决非易事。

  自救:三大举措可成救心丹

  对于辽足来说,恐怖的4月并非无药可救,但关键要看俱乐部能否解决好目前球队存在的三大隐患。

  一是冠名问题:赛季前俱乐部就曾表示总冠名商将很快落实,但至今杳无音讯,一定程度上导致军心不稳,程鹏辉如能在4月解决这一问题,将有望提升球队士气;二是外援问题:目前辽足的第四外援仍未落实,致使现有的三名外援缺少足够的

竞争力,辽足要想在短时间内提高战斗力,第四外援的质量和尽快加盟将至关重要;三是教练组问题:4轮过后,辽足教练组饱受质疑,在短期内无合适人选介入的情况下,俱乐部如能给予教练组更大的信心,将会确保后者心无旁骛,发挥出临危受命的潜在能量。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