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一万元轻罚郑州赛区 驳回建业对鲁能五点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1:00  竞报

  对河南赛区提出警告并罚款一万元人民币,这是昨天中国足协对上周日河南球迷怒砸鲁能大巴事件给出的最终处理意见。正式的处罚将在经过领导确认之后于今日对外公布。此外,足协还对河南方面提出的五条申述作了最终定性:不成立。这意味着,山东方面将不会受到任何处罚。

  据足协方面称,对河南开出的罚单已经是一个最低限度的处罚。上赛季西安赛区也发生过球迷砸鲁能大巴事件,最终造成西安主场封闭的严厉处罚。足协相关人士解释道,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一个在体育场内,一个在体育场外,“经过我们调查,河南赛区在比赛结束后,专门有公安人员负责两队车辆退场。当时,绝大部分球迷已经安全疏散,才让两队大巴离开赛场。山东鲁能队的大巴已经离开航海体育场很远后才同河南部分球迷争议,发生争议的原因据当事球迷说是山东队个别球员向河南球迷做出了不礼貌的举动,才导致大巴后窗玻璃被打碎。”

  此外,足协也对建业方面提出“五条申诉”作了进一步调查。据了解,申诉内容有五点,主要涉及

鲁能队球员韩鹏、李微、巴辛等鲁能球员对建业队球员姚冰的恶性犯规,以及鲁能队球员赛后朝河南球迷竖中指从而引发河南球迷向大巴投掷杂物。对此,足协经过调查认为,河南提供的证据并不充足,而且双方在比赛中均有不理智行为,责任并不全在鲁能。

  总体而言,与上赛季西安球迷砸鲁能大巴的封闭主场处罚相比,河南赛区可以说是捡了个便宜。据了解,之所以给予河南最低限处罚,是基于此事双方都有责任,所以足协最终采取了折中办法。

  (张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