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历史战绩不是轻敌本钱 客战辽足重点靠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本周六,陕西中新浐灞队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周五全队将乘机前往赛地。虽然在战胜浙江绿城队后,浐灞将士士气高涨,虽然浐灞队在近两年历史战绩上保持不败,但主教练成耀东仍然表示,“‘东北虎’不好打啊,况且他们有主场之利,因此我们绝对不能轻敌。”

  “东北虎”不是没牙的“老虎”

  辽宁队实力如何,陕西球迷非常关注。在前4轮中超比赛中,“东北虎”辽宁队4战1胜3负,排名联赛倒数第3。虽然积分靠后,但“东北虎”并不是只没牙齿的老虎,辽宁队先后输给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除中能外,山东和亚泰都是中超强队,输掉这两场比赛都在情理之中,因此目前的排名并不是其真实实力的反映。

  从战术体系来看,辽宁队是支攻强于守的球队,4场比赛打进5球,在中超诸强中并列第三,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面对强敌时,辽宁队的攻势并不弱,甚至能够攻破山东和长春

亚泰队的大门,这样的进攻显然会给对手制造相当大的压力。随着老将黄震华退役,以及郑涛受伤,加上万厚良年轻,浐灞队的防线本身就让人担忧,因此本场比赛要更加小心。

  历史战绩不是轻敌本钱

  近两年历史战绩上,浐灞队对阵辽宁队占有绝对优势。2005赛季,浐灞主场0∶0平辽宁队,客场1∶1平辽宁队。2006赛季,浐灞队在王鹏率先打进一球的有利形势下,最终客场1∶1再次战平“东北虎”,回到主场后,浐灞将士在开场不久就先失一球且伊万布拉染红下场的不利局面下以少打多,最终凭借王鹏的进球和黄勇的精彩远射完成逆转。

  当记者和队员谈到这场比赛时,队长王云说,“我们一直都不惧怕辽宁队,这可能是由战术风格决定的吧。全队在战胜浙江绿城后,身上的包袱轻了很多,我们对客场在‘东北虎’身上拿分是很有信心的。”相比队员来看,主教练成耀东则表示,“辽宁队实力并不弱,近两年历史战绩占优只能代表过去,这不是我们轻敌的本钱。我们不能轻敌,一定要重视这个对手。”

  浐灞“打虎”重点靠防守

  辽宁队虽然攻击力强大,但4轮比赛,竟然丢了10个球,成为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这种“不设防”状态是其排名靠后的重要原因。由于是主场作战,“东北虎”急需用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困境,因此必将压上主攻,这样浐灞队拿分的法宝就是防守反击,如果运气好些先破门,那么获胜而归也是很有可能的。

  从阵型上讲,浐灞队极有可能排出451阵型,用人数上的优势,来弥补防线上的薄弱环节,近来状态出色的伊万布拉和李彦组成双后腰,这个搭配将在后防线上形成首道保护“大闸”。反击方面,李毅仍是首选,毕竟奥利维拉不是速度型前锋。李毅目前虽然状态不好,但其实力仍被浐灞队教练组看好,正如主教练成耀东所说,“现在李毅所需要的就是一个进球,一旦捅破这层窗户纸,信心得到增强,那么进球也就会更容易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