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惊现连续13场客战不胜 治愈客场虫方可保八争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哪里都是主场!”这是辽足在1999年、也是他们在职业联赛鼎盛时期由李铁喊出的豪言壮语。不错,当时的辽小虎可谓出生牛犊不怕虎,刚刚从甲B升到甲A就几乎打遍甲A各路强者。而且由李金羽、李铁、张玉宁等青春偶像派无论走到哪个客场都会得到当地球迷的热捧。时过境迁,随着辽足优秀球员逐年流失,辽宁队的成绩难现往日辉煌,甚至在保级的路上也是步履艰难。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客场2-3不敌长春亚泰之后,辽宁队已经在客场遭遇了连续13场不胜,而最近一次在客场赢球则发生在06年4月15日,当时辽宁队以2-1小胜联城,而这几乎也是一年前的事了。

  点击查看辽宁队06全年战绩

  本赛季初,辽足喊出了联赛前八的目标,总经理程鹏辉自去年上任时就放出豪言称辽足从此不会再以“卖血”为生,并且将加大投入,决心一改辽足近年来的颓势。事实上辽宁队却没有改头换面的迹象,但由于引援不利,年轻球员尚不能委以重任,当家球星肇俊哲一人更无法独撑辽足大旗,虽然在程鹏辉看来放走了郭辉、徐亮、张永海等绝对主力并不是外界所说的“卖血”,但如今的辽足确确实实已经“失魂”。

  07中超前两轮在客场不敌齐鲁两强,年轻球员在保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信心自然会受挫。回到主场后一鼓作气拿下金德,暂时缓解了主帅唐尧东的压力,但客场落败亚泰,队长肇俊哲表示年轻球员缺乏赢球的信心是输掉比赛的关键。事情表面如此,但回顾辽宁队在近一年来的战绩,我们却惊讶地发现,辽足在客场几乎已经一年没有赢球了。

  辽宁队上一次客场赢球还是06赛季第7轮2-1战胜联城时,距今几乎已经是一年的时间。在06赛季随后的10场客场比赛中,辽宁队尴尬地获得2平8负的成绩。到了07年,辽足在中超前四轮的三场客场比赛中全部落败。一不小心,辽宁队已经经历了客场连续13战不胜的过程。去年联赛结束后,辽宁队积26分在中超总积分榜和主场积分榜中均列第12位,但客场却以14战1胜3平10负的成绩积6分排在倒数第二位,仅高于降级的重庆力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辽足的客场积分已经是中超15支球队中排在最后的球队。

  点击查看辽宁队06赛季分类积分

  如今的辽足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客场虫”,这正给辽宁队提出了警告,球队需要在赛季初就要有战略部署地赢得应该赢得的客场比赛,以争取在保级路上的主动。而比这一点更重要的则是俱乐部不能再继续自欺歁人,收起保八争六的玩笑,脚踏实地完成保级路上的每一战。

  (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