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鲁豫有约"到"秋菊打官司" 足协困惑鲁豫争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申诉,河南建业也申诉。一场赛前被戏称为“鲁豫有约”的比赛,更像没完没了的“秋菊打官司”了。

  建业申诉:五点不满

  记者3日了解到,河南建业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去传真,就“鲁能一些队员严重犯规、对建业队守门员教练王华礼进行推搡和辱骂等行为”进行申诉。

  在“诉状”上,河南建业俱乐部表达了5点意见:第一、第63分钟,韩鹏将河南队球员姚冰推倒在地,这是球场暴力行为,主裁判应该出示一张红牌;第二、河南队守门员教练王华礼遭到山东队替补席上的球员推搡和辱骂,这与足协在联赛开始前强调的替补席纪律违背;第三、河南队球员肖智被巴辛绊倒,巴辛应该被出示红牌;第四、李微报复性犯规应该被追加处罚;第五、山东球员向河南球迷竖中指。

  建业俱乐部认为,“河南队是升班马,抱着学习的态度积极准备比赛,然而山东队在赛中和赛后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山东队是2006年的双冠王,着实有失冠军球队的风度和姿态。”

  

鲁能回应:邪不压正

  对于河南建业的申诉,鲁能俱乐部颇感意外,俱乐部老总康梦君认为:“邪不压正,我们相信足协会作出公正的处理。”

  得知建业俱乐部也向足协提出申诉后,鲁能将士连称想不到,但是,这个“插曲”并未影响到队员的训练。3日下午,图家军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技战术训练,韩鹏、巴辛等人状态不错。韩鹏甚至在自己的博客上将这次遭遇用电影“疯狂的石头”来形容。

  “这个时候,鲁能再发表意见就不太合适了,等着足协处理就是了。”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而俱乐部老总康梦君也表示,“相关材料已经递到足协了,足协会作出处理的,至于别人怎么做,我们管不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邪不压正。”

  足协表态:还在研究

  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足协相关人士,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至于如何处理鲁能和建业的申诉,目前还在研究中,近两天将会有个具体的结果。”

  根据足协相关规定,河南建业申诉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事情,这些将由裁判委员会进行裁定;而替补席出现的问题以及球迷赛后的不冷静行为,则由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理。

  一位足协人士认为,河南建业指控山东球员竖中指的行为缺乏证据,“这类争议需要照片或者影像资料来证明,如果确实证明了山东球员有侮辱

性行为发生,那么当事人肯定逃脱不了严厉处罚。”相比之下,个别河南球迷砸
泰山
队乘坐的大巴已是事实,所以郑州赛区肯定会受到相应处罚。


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