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豫中指事件为难足协 双方各执一词足协只看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0:01  北京晨报

  河南称被辱才砸车鲁能否认挑衅球迷

  在上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中,河南赛区发生了球迷砸山东队大巴的事件。随后,河南赛区称,是山东鲁能队的队员崔鹏向球迷竖中指才引发了这一事件,并且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而山东鲁能俱乐部同样提出申诉,两家俱乐部各执一词,令这一事件的真相变得扑朔迷离。

  河南申诉

  山东球员激怒球迷

  虽然发生了“球迷砸车事件”,但在河南建业俱乐部看来,自己才是“受害方”,并且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

  建业俱乐部在这份申诉书中称,山东队队员在大巴上朝河南球迷竖中指,才引发“被侮辱”的河南球迷向大巴车投掷杂物事件。不过,当记者联系到建业俱乐部的容平总经理时,后者却出人意料地否认申诉一事。

  然而,一位河南记者的说法却截然相反。他告诉记者,自己手头就有这份申诉书,并主动传真了一份。这位记者还透露,骚乱发生时他就在现场:“山东球员太过分了,河南球迷当时只是围着建业队的大巴在欢呼,是山东球员一些过分的行为激怒了球迷,不过非常可惜的是我们当时没有拍下他们竖中指的照片。”

  鲁能喊冤

  中指事件不着边际

  面对河南方面的指责,被称为“向球迷竖中指”的山东队员感到非常冤枉。崔鹏是被媒体指名道姓提出的队员,他对此很是不解:“当时大家坐在大巴车上等待离开,我看到有球迷向我们挥手,便也挥手向球迷示意,这是我们的惯例,当时其他队友也都是这样做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向球迷挥手会被人说成竖中指,这种说法也太不着边际了吧?”

  与此同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对有球员向球迷竖中指的说法进行了驳斥:“我们已经跟球队强调了纪律,不允许和球迷发生冲突。这件事我们也调查过了,队员们没有不理智的行为,如果有,俱乐部一定会进行严肃处理的。”

  鲁能俱乐部的内部人士也对这一说法感到强烈不满,他透露,在这场比赛前,俱乐部就要求队员们要“热情对待球迷”,甚至还统一规划了队员向球迷致意的手势。在本方大巴车被砸后爆出这种新闻,让这位人士感到啼笑皆非:“再怎么说,球员也不可能跟自己的俱乐部过不去吧?”

  足协态度

  申诉必须出示证据

  双方各执一词,也令外界将注意力转移到中国足协身上。记者查询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条例,条例中规定,运动员谩骂、吐唾沫、打手势或类似方式的要处停赛3场、罚4000元的处罚。竖中指行为显然属于这一处罚范畴。

  不过,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透露:自己至今没有看到河南建业的申诉,而且,“要申诉必须提供足够的证据,如果有证据证明鲁能球员确实竖过中指,足协将给予严厉处罚。但如果没有照片等充分的证据证明山东球员有竖中指的行为,申诉将不会成立。”马成全同时透露,足协方面现在正在调查处理山东鲁能关于“河南球迷赛后砸本方大巴车”的申诉。据记者了解,河南球迷砸山东队大巴的照片已经被分别送到了中国足协和郑州公安局。

  晨报记者 周萧 实习记者 岳亦雷

  

鲁豫中指事件为难足协双方各执一词足协只看证据

  

鲁豫中指事件为难足协双方各执一词足协只看证据

  图为河南球迷围攻运送山东鲁能球员的车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