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强烈回击媒体质疑 享受胜利喜悦重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场胜利虽然还不足以让申花队走出目前的困境,但是3比1拿下了武汉光谷队,还是让主教练吉梅内斯的腰杆挺直了许多,于是“冠军”又挂在了他的嘴边。

  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昨天的康桥基地显得有些冷清,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吉梅内斯的好心情,为了让赢球后的队员多享受一下,乌拉圭人特意把昨天的训练安排在了下午5点,而不像以前那样在周一的上午让队员恢复训练。或许是赢球舒缓了身上的压力,吉梅内斯昨天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全然不像前段时间那般紧张。即便队员在分组比赛中出现什么失误,他也只是笑嘻嘻地看着,全然不见了以往夸张的表情和声音。

  事实上,仅仅在一天之前,吉梅内斯的紧张还写在他的脸上。与

武汉队的比赛中,外援布兰科的梅开二度显然让吉梅内斯有些癫狂,隔了几乎整座球场,站在球门后面的记者都能清楚地听到了他在布兰科进球后的狂吼。

  整整24小时之后,

申花俱乐部一位人士谈到头天晚上布兰科那个并没有什么难度的进球时,仍然用了“拯救”两个字作为定性。由于此前五场比赛中一球未进,曾经被奉为救世主般的乌拉圭三叉戟前段时间遭受了空前的质疑,俱乐部也只能引进第四名外援前锋,以弥补球队在攻击力方面的不足。而作为一手将这三名乌拉圭球员带到中国来的主教练,吉梅内斯不但引援的眼光遭受怀疑,就连他自己在乌拉圭国家队的履历也被怀疑是否注过了水。

  而在赢了球的情况下,吉梅内斯自然也有好心情回击一下那些怀疑的声音了。“我干教练这行已经20多年了,我曾经执教乌拉圭国家队参加过两次

世界杯的比赛,三次美洲杯的比赛,并且还带领巴拉圭奥林匹亚队多次获得过联赛冠军。1998年,我还带领天津队冲入了甲A,他们本来给我提供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但是后来乌拉圭国家队需要我,我不能拒绝祖国的召唤。我想说的是,在南美洲,除了巴西和阿根廷,乌拉圭是夺得过奖杯最多的国家。”

  或许是觉得这些话太过空洞,昨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吉梅内斯人除了对上场比赛的队员提出表扬之外,“联赛夺冠”这个目标也成了他给队员打气的工具:“我希望今年这场比赛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因为我们在积分榜上仍然没有被甩开,我想我们会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而所有人的目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赛季结束后拿到冠军奖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