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获胜仍遭球迷倒戈 质疑俱乐部遭受“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07  中国体育报

  处在风口浪尖的上海申花队昨天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凭借外援布兰科和“旧人”马丁内斯的出色发挥,主场以3比1战胜武汉光谷队。主帅吉梅内斯获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但现场却出现了令人难解的一幕。

  与俱乐部官员“取胜就是硬道理”的想法不同,看台上的蓝魔、可汗等球迷并不领情,在比赛中呼喊着“支持杜威”、“还我杜威”等口号,以此引起人们的关注。终场前15分钟,这批球迷又选择了集体提前退场,发泄对俱乐部一些做法的不满:“我们就是希望俱乐部能给出解释”。

  事实上,强强组合的新

申花战绩并不突出,而场外则是新闻不断:队员下放、禁药传闻、球迷倒戈、媒体质疑……有人形容球队内乱、军心涣散、人人自危。而3月29日将国脚杜威下放预备队成了最大的导火索,一时在此间引起了各方的极大反响。所有的议论、所有的反应,几乎都“站”在了“弱者”杜威一边。

  对于球场上球迷的偏激举动,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坦言非常需要球迷的支持,他比喻说:“我们就像是一张桌子的四条腿,球迷是其中的一条腿,我希望球迷可以继续支持我们。”“我尊重球迷的呼吁,但球队上场的11个人,必须由主教练决定。”

  其实,从这场比赛来看,吉梅内斯对首发阵容进行的调整有一定成效。3名乌拉圭外援只保留了布兰科一人,与郜林的一高一快组合,具有较强的

竞争力

  身披39号战袍、重回老东家的马丁内斯,再现了当年风采。终场前他一人带球突破,在左路连晃对方3名防守队员,将球送进大门,赢得了球迷的掌声,这位洪都拉斯国脚今后将继续承担催城拔寨的重任。

  值得申花高层反思的是,现在的球队靠什么措施、手段凝聚人心?一场比赛就会调整一名主力队员去预备队,似乎那里是闭门思过、调整状态的新军校。尽管老板有权利也有理由这么做,但这种做法是否妥当,这种竞争是否有利于团队的团结与整合?这是俱乐部必须解决的问题。而要从根本上摆脱窘境,走出困境,俱乐部还需要和球迷、媒体之间加强沟通和理解,毕竟申花是上海的申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