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国脚争相试训实德 李明不屑锋无力显露夺冠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44  半岛晨报

  四国国脚争相试训实德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除了上周六已经到达大连的两名试训外援之外,今天将有一名乌克兰国家队前锋和尼日利亚国家队前锋相继来到大连加入试训大军,本周内实德队中将出现四国国脚同时试训的盛况。

  上周六抵达大连的塞尔维亚国脚高兰和加纳国脚劳伦斯昨天随实德队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不过由于实德队昨天的训练以恢复为主,所以两名外援在训练中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当然,现在对这两名外援的能力下结论还为时过早,邦弗雷雷将对他们进行一周左右的考查,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能够证明自己,就有希望留下来。

  与此同时,实德俱乐部仍旧在联系其他试训球员。据了解,今天将有两名试训外援相继抵达大连,其中一名

乌克兰国家队前锋是实德俱乐部一直联系的,昨天他已经踏上来连的航班。另外一名尼日利亚国家队前锋名叫穆萨,是邦弗雷雷亲自推荐的球员,顺利的话他也将于今天抵达大连。

  实德队选援的目标锁定为前锋,四名试训球员都是国脚级锋线球员,如果他们当中能有一人得到邦弗雷雷的认可,最终就能够得到实德俱乐部的一份合同,实德队锋线力量将得到加强。

  实德成为联赛秩序“整顿者”

  中超争冠军团进入一个群雄逐鹿的乱世,“巨无霸”山东

鲁能队也仅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然而人员架构尚未全部完成的实德队,却在乱世里渐露王者之气——他们前4轮保持不败,以10分的联赛积分高居榜首。实德队的这种梦幻开局“整顿”了联赛秩序,让中超争冠军团划分更为明晰。

  “1:0主义”并非保守

  实德队4场联赛3胜1平积10分,这应该是大连队有史以来最好的联赛开局之一。重要的是,因为引援不力的问题,实德队在联赛开始前几乎是以哀兵的姿态出现,而如今全华班却已经有信心冲击联赛冠军。

  实德队4场比赛仅打进4球,3场胜利都是1:0战胜对手,这似乎暴露出实德队攻击力不足的问题。不过实德队上下对此并不认同,因为在4场比赛进4球的同时,实德队4场比赛却仅失1球,这已经充分说明实德队防守的稳健。所以外界以保守为由批评实德队的“1:0主义”缺乏有力的依据,正如邦弗雷雷所说,“1:0有什么不好?至少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胜利要比打进对手三四个球更令人高兴,难道不是这样吗?”

  事实上,邦弗雷雷带给实德队的是进攻打法,今年的实德队最大的变化就是队员们在场上更加讲究配合,4场比赛都能打出流畅的进攻和精彩的配合,4粒进球个个精彩。与此同时,邦弗雷雷要求必须稳固防守,不然前锋进再多的球也无法取得胜利。他正是用这种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来改造实德队,所以他对外界关于实德队过于保守的批评并不认同。

  梦幻开局显露夺冠雄心

  联赛之初,已经划分出今年争冠军团的大致框架。然而4轮过后,情况却发生了变化,能够取得梦幻开局的只有实德队一支球队。这也是实德队队员对今年夺冠充满信心的一个原因。

  前4轮比赛里,卫冕冠军鲁能队仅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本轮更是被升班马河南建业队逼平,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同时,天津泰达队在榜首上也是昙花一现,在主场输给了实德队。北京国安队情况更为奇妙,他们首轮取胜后居然迎来一个3连平。至于亚泰队和

申花队则各自有各自的问题,在夺冠军团中渐处下风。

  与众多夺冠对手相比,实德队的开局令人满意。而与大连队历届联赛的开局相比,如今的实德队更让人满意。尽管在4场比赛中实德队打得都非常艰苦,然而当胜利真实地来到之后,队员们对夺冠更有信心了。

  联赛秩序要看实德“脸色”

  显然,夺冠军团中的每个对手与实德队的比赛结果都将对积分榜排名产生重要影响。亚泰队栽倒在实德队脚下,名次渐拉渐远。天津队遭遇实德队,则被实德队拉下榜首,排名一下跌到第三。接下来,实德队将要遭遇北京队和申花队,可以预见,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还将左右联赛争冠形势。同时,实德队与弱旅的比赛,结果也决定了弱旅命运。

  所以,实德队俨然成为联赛秩序的“整顿者”,谁能战胜实德队,谁就能在延缓实德队狂捞积分势头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积分榜排名。对于弱旅来说,排名意味着是否降级。而对于夺冠军团来说,只有将实德队拉下马才有可能夺冠,因为冠军只有一个。

  “全世界都在解决进球问题”李明不屑“锋无力”

  实德队四场比赛打进四粒进球,而前锋只打进一粒进球,被外界认为是“锋无力”。领队李明对此并不认同,“锋无力?全世界的球队都在解决进球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李明说道。

  李明告诉记者,对于目前的实德队来说,重要的是赢得比赛的胜利,至于是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进球,一粒进球就能左右比赛的胜利。”李明说道,“球队是一个整体,团队共同努力才会有进球,而不能单纯去责怪前锋为什么没有进球。”“当然,如果接下来我们能够选到好的外援前锋,攻击力会更强大,这对球队也是一件好事。”李明说道,“就目前的这支实德队来说,球队打出了信心,这对大连足球来说是件好事。球队的技战术素养、斗志以及凝聚力等方面都得到极大提高,但联赛才进行了四轮,我们的成绩对联赛走势还没有太大影响,所以现在队员们的心态必须要好。”

  李明也相信队员们能够处理好心态问题,“队员们都经历过很多比赛,逐渐走向成熟,已经能够把握自己。他们拿过冠军,经历过挫折,对目前的情况也都很清楚,我相信他们不会现在就沾沾自喜。” 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