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玉勇:天津全场攻势占优 受困锋无力遗憾负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12  《球迷》报

  天津和大连两支球队近年来的交锋都是非常引人关注的,两队的对决对于队员来说是无需动员的,本场比赛也是如此。

  比赛开场后,大连队占有了绝对攻势,邹捷和外援德里尼奇的搭档应该说发挥了威力,两人的扯动穿插给球队创造了不少的进攻机会。大连队所获得的进球就是依赖于这两名锋线球员,邹捷的

  跑动扯出了空当,德里尼奇拿球后及时传给了前插助攻的赵旭日,后者高质量的射门洞穿了天津队球门,这个球可以说极佳地体现了三人之间的传递配合,而且在此后,大连队类似这样的撞墙式配合屡屡见效,这从侧面也反映出了天津队后防线的盯人不紧,给了大连队前卫线上的球员太多插上助攻的机会。

  下半场,急于扳平比分的天津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加强了中路渗透以及边中结合的进攻套路,特别是吴伟安、迟荣亮、谭望嵩等人在左路的配合屡屡见效,作为后腰,马基奇在中场的数次成功抢断增强了对友们的信心,果断、强壮和冷静也显示出马基奇作为后腰选手过硬的一面,他的出色状态扰乱了大连队的中场传递。应该说天津队在下半场的发挥要优于上半场,而且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迟荣亮、吴伟安在大连队门前都获得了绝佳的射门机会,只不过在对机会的把握上还稍逊一筹。这场比赛中,蒿俊闵的状态不错,尤其是数次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特别是下半场连续摆脱多名防守队员后在对方禁区前沿的突施冷箭,险些扳平比分,应该说天津队四名中场球员的状态都不错,这一点是可喜的。

  有了攻守俱佳的中场,天津队为何还未能扳平比分呢?主要是前锋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新签约的外援乌奇科与队友之间还处于磨合期,配合上缺乏默契和呼应,而张烁全场比赛射门次数寥寥,随后上场的毛彪尽管拼劲很足,但是作为前锋,最主要的任务应该是完成射门,给对手致命一击,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的前锋在射门方面做得并不好。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整体感觉天津队输得有些可惜,因为大连队的发挥明显不如天津队,而且从创造机会和角球、任意球等

技术统计来看,天津队也是远远强于对手,尽管输球了,只要我们能做到认真总结,找出症结所在,在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其实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秦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