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指证鲁能曾做侮辱手势 鲁豫双双申诉待足协仲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场内冲突起了,中指竖了,大巴也砸了,河南赛区金牌球市的白布单也被标上了一抹擦不掉的蚊子血。鲁豫的战火从场内一直烧到了场外,两家俱乐部针对上周末比赛发生的系列事件双双提出申诉。对于四五队来说,主场资格或许能保,但正所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最终处罚如何,还得看足协的最后定夺。

  在发生了球迷怒砸鲁能大巴的事情之后,所有人最关心的就是中国足协将会给予郑州赛区怎样的处罚,下一个主场河南球迷是否还能继续在航海体育场看球。据了解,中国足协将会在今明两天正式出台处理意见。

  

鲁能已经提出申诉

  在事情发生之后,鲁能方面随即致电当场比赛监督梁殿乙,后者也向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与此同时,建业俱乐部方面也就本场比赛的情况递交了申诉报告。除了双方的申诉材料之外,中国足协作出处罚的重要依据是比赛监督的书面报告以及当场比赛的录像带。昨天记者了解到,对于上周日的事情,中国足协方面已经着手进行调查,但尚未形成最终意见。按照惯例,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一般在周二或者周三就会正式出台。

  主场资格应该没问题

  今年的航海体育场几经波折才最终取得了四五队的主场资格,而在前两个主场中,四五队的成绩也相当不错。现在最令人担心的是足协会取消航海体育场的主场资格或者像去年处罚陕西赛区那样零观众入场。不过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足协的最终处罚决定应该不会严厉至此。“比起去年西安球迷砸鲁能队大巴的事件,这次的情节没有那么严重,上一次足协还只是要求零观众入场而并未取消西安国际的主场资格,这一次更加不会取消主场资格。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西安的事件是发生在体育场之内,而此次郑州警方的安保措施做得非常严密,在场内根本没有发生围堵大巴的情况,车窗玻璃被砸烂,是发生在球队已经离开球场大门之后。这样赛区的责任就要小得多,毕竟警方的控制范围不可能一直延伸到场外的公路上。另外,整个比赛过程中,河南球迷在场内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和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相处也算和睦。郑州赛区是著名的金牌球市,在正希望中超联赛尽快复苏的情况下,足协也不会不考虑郑州赛区对整个球市和上座率的贡献。所以,足协理当不会太过严厉。”这位人士分析说。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另外,建业俱乐部也从球迷那里得到了证实,事情确因对方球员先对河南球迷做出污辱性手势而起,并将此事写入了申诉书中,提交给了中国足协。但毕竟相比其他四点申诉,这一点是唯一一个没有影像证据的,能对中国足协具有多强的说服力,也是疑问。毕竟砸大巴事件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中国足协也肯定会对郑州赛区进行处罚,敦促其在今后的主场比赛中把工作做得更细,尤其是加强对客队的安全保护。

  四五队员“纷纷”入选最佳

  接连逼平了三大豪门的河南四五队也得到了外界越来越多的认可,本轮比赛过后,在各大媒体评选的最佳阵容中,出现了多位河南四五队队员的身影。和前两轮只有特兰和车向前两个防守队员入选不同,本轮球队的攻击手也受到了青睐。

  相比以往四五队入选的队员都是众望所归,本轮的最大特点就是各大媒体见仁见智,各有偏好。在新浪网的评选中,四五队只有特兰切夫一人入选。国内两家专业体育报纸的分歧更大,《足球》报的评选中,四五无一人入选,《体坛周报》则一下子给了四五队三个名额,特兰切夫、陆峰、刘翔,前中后各有一人,组成了四五队的中轴线。此外,刘翔还被《体坛》评为当轮最佳新人,而河南四五队也顺理成章地成为该报心目中的本轮最佳球队。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