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新门神自我要求近乎苛刻:门将的天职是不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国安与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中,深足门将张磊表现神勇,他的精彩扑救,化解了对方数次有威胁的进攻,深足最终以1:1逼平对手。能在客场抢到宝贵的一分,门将张磊功不可没。比赛结束后,低调的张磊在点评自己的表现时,只用了四个字:正常发挥。

  连续三轮首发出场,张磊的表现不负众望,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他自认为表现最好的是第一场比赛:“三场下来,我对首场比赛最满意,因为那一场我没有失球,虽然第二轮对手天津队以及今天的对手北京国安对我们队施加的压力更大,攻势更猛,而且从技术统计上来看,应该是今天的表现最好,但是我认为,作为守门员的天职就是不让对方进球,过程再怎么精彩,失了球就会打折扣。”

  京深之战,两连平的北京国安急欲拿下积分垫底的深圳上清饮队。比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阵容强大的北京国安会全取三分,有人甚至预测深圳队会被打成筛子。从比赛一开始,主队就对客队发起猛攻,年轻的张磊面对强大对手的狂轰乱炸,表现得沉着冷静,隋东亮四次有威胁的远距离轰门、周挺势大力沉的劲射、闫相闯禁区内巧射及徐云龙的单刀球,都被张磊高接低档化解掉,让他们最终无功而返。数次进攻,只有一次得手,即便这样,张磊仍感到不满意,他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如果能扑住小马丁的那个进球就好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磊的良好状态得益于平时的刻苦训练,他并不认为这一场比赛是超水平发挥:“我只是将平时的训练状态百分之百地在比赛中表现出来。正常发挥。”

  张磊认为,客场拿一分,是深足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很多人在赛前都不看好我们队,以为我们会放弃抵抗,其实我们是想拿分,并冲着这个目标去做的。”客场比赛不输当赢,张磊并不贪功,对自己的队友,他不吝惜赞美之辞:“今天我们的后卫表现不错,几个外援及雷永弛的表现很出彩。小雷差点进球了。”

  张磊感叹:“其实我们拚到这个份上也很不容易。”据悉,深足为了节省开支,全队下榻在一家二星级酒店里,酒店设施简陋不说,甚至连洗澡水都无法正常供应,酒店只在晚上八点到十二点之间才提供热水,球员训练完了之后都不能马上洗澡,不过,可爱的深足球员们并不抱怨,“我们房间有电视机呢,可以收到好几个频道。”

  “看清来球,出手,展开身体,蹬地,接球,落地。一个门将扑球的过程,我要做的就是重复再重复。一堂又一堂的大量课,睡觉成了极度奢侈,不过汗水会换来成功,我相信。上帝不会忽视任何一个人的努力!”张磊在他的新浪博客里这么写着,他相信上帝,因为他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我相信努力会得到回报,上帝会看着我走的每一步,做得好,他会奖赏,做得不好,他会惩罚,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今天的比赛,我相信上帝听到了我的祷告,我坚信我们不会输着回去。”

  张磊相信,自己正一步步地走向成熟,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智,他的每一次进步,上帝都会看得到。(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