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班马建业遇强不弱 八冠王实德霸气犹在独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升班马建业遇强不弱八冠王实德霸气犹在独领风骚

  北京队马丁内斯(下)在进攻时摔倒

  新华社记者摄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述评:中超联赛第四轮昨天结束,夺冠军团有喜有忧。北京国安和山东

鲁能纷纷马失前蹄,被弱旅阻击;大连实德则在榜首大战中客场击败天津康师傅,积分榜上暂时独领风骚。保级队伍本轮均有不俗表现,显示这些球队不甘落后,保级大战必将更加激烈。

  京鲁两军本轮面对弱旅,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此前1平1负排名垫底且一球未入的深圳上清饮,原以为3分是信手拈来,谁料深足十分顽强,战斗到最后一刻凭借外援桑托斯的入球,帮助球队做客以1比1逼平京旅。这也是深足本赛季中超的首个入球。北京国安不幸遭遇三连平,对手分别是河南、武汉和深圳等中下游球队,夺冠梦遭遇重大打击,主帅李章洙也面临信任危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做客对垒升班马河南建业,后者此前两轮接连逼平北京和上海,但面对鲁军,赛前依然被认为失利在所难免。不过,中超新军却率先破门,且长时间领先。卫冕冠军直到第84分钟才扳平比分,十分狼狈。

  榜首大战天津对大连无疑是本轮的焦点战役。在硬战中,大连人显示出八冠王的深厚底蕴,天津队则暴露出关键时刻难堪大任的弱点。这场战役说明,在争冠军团中,大连依然是山东的头号对手,天津要想称霸中超还需时日。上海

申花虽主场力克武汉光谷,但其表现得不到主场球迷的认可,球队更多时刻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未见整体优势,夺冠前景堪忧。

  本轮中超,保级队伍均有不俗表现。辽宁虽败,却率先破门,并差点将比分追平;长沙金德上演大逆转,取得主场两连胜。这种以弱拼强的劲头,让中超更有看头,也预示保级大战将更加激烈。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