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利尼奇好友试训实德 里比奇欣喜来到中国冠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2  北方体育报

  ★记者刘洋报道 就在采访完阿杰后,记者再次回到酒店前台,咨询另一位来实德试训外援的情况。拨通其所在房间的电话,接听者只说自己叫弗拉迪米尔·里比奇(Vladimir Ribic)。和阿杰不同,里比奇拒绝接受采访和拍照,他强调一定要等经纪人同意之后才能见面。10分钟过去了,记者还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犯愁,就在这时,大堂副理让记者上二楼餐厅,说一位外国人需要翻译,记者第一感觉此人就是刚刚拒绝采访的里比奇。

  来吃中午饭的里比奇只想让服务员给他拿两块面包,但他浓重的塞尔维亚英语让大堂副理摸不着头脑,记者经常与扬科维奇、托马斯等塞尔维亚人交流,听出了他要面包,于是里比奇欣然邀请记者坐下聊天,但他再次强调,一定要等经纪人来了才可以拍照。

  记者:采访你可真难呀!我还以为今天要空手而归了。

  里比奇:对不起,我的经纪人明天才到,他告诉我在他来之前,不能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特别是不能拍照。

  记者:经纪人还没到?不是说有一位女士陪你来的吗?我们都以为她是你的经纪人。

  里比奇:不,她是达尔科(德里尼奇)的姨妈,专程来大连看他。两个小时之前,达尔科刚从天津回来,就把姨妈接走了。

  记者:原来如此,你和德里尼奇之前认识吗?他已经是实德的球员了,昨天的比赛中还有一个助攻,大连赢了!

  里比奇:认识,而且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他表现那么好,真让人羡慕。对了,听他姨妈说,达尔科的女朋友4月中旬会来大连,现在家正准备毕业考试呢!

  记者:你具体踢什么位置?

  里比奇:前锋,但我和达尔科有点区别,我的速度更快,喜欢大范围跑动,边锋更适合我。

  记者:来大连之前都在哪里踢球?

  里比奇:2000年,我在贝尔格莱德的贝扎尼亚(FC Bezanija)踢球,当时那支球队还是半职业的,如今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中排名中游。2003年转会拉德尼基(FC Radnicki),之后我来到了

乌克兰,在基辅迪那摩和顿涅茨克矿工都踢过,但机会不多。来大连之前,我效力于乌克兰的基辅阿森纳俱乐部(Arsenal Kiev)。

  记者:和你一块来大连试训的还有一名加纳的前国脚,未来一周还有来自巴西的,都是前锋,你有信心通过试训吗?

  里比奇:信心?当然有,我很清楚自己的实力,而且达尔科也说我行!

  记者:来中国之前了解这里的联赛吗?

  里比奇:很少,昨天刚到酒店,我就在电视上看你们的联赛,我还以为那是实德的比赛呢。比赛不错,主队20,对抗很激烈。这让我想起了乌克兰联赛,那里的对抗简直就是打仗,没身体根本不行。

  记者:应该是陕西与浙江的比赛,这两支球队在中超不算强队。

  里比奇:是吗?实德呢?听说排名中超第一,打几轮了?

  记者:四轮,实德3胜1平,但每场只进一球,这也可能是俱乐部只考虑引进前锋的原因吧。

  里比奇:图拔科维奇的球队不是中国的冠军吗?

  记者:那是上个赛季的事,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到现在,大连才是真正的强者,有8个联赛冠军。

  里比奇:哦,那简直就是乌克兰的基辅迪那摩。比如说,基辅迪那摩拿了乌克兰联赛冠军,可以参加欧洲冠军联赛,那中国呢?

  记者:中超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可以参加亚洲冠军联赛,大连最好的成绩是亚冠前四。

  里比奇:看来经纪人给我介绍的球队果然是中国的强队,太好了。

  记者:明天就要参加试训,你准备好了吗?

  里比奇:我正在倒时差,应该问题不大,我会尽可能地把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争取留下来。

  弗拉迪米尔·里比奇(Vladimir Ribic)

  出生日期:1981年3月28日

  国籍:塞尔维亚 位置:前锋

  身高:1.82m 体重:76kg

  里比奇是左脚球员,没有任何国家队比赛经历。记者在互联网上查询发现,他确实在塞尔维亚的贝扎尼亚、拉德尼基和乌克兰的基辅阿森纳踢过球,但他提到的曾在基辅迪那摩和顿涅茨克矿工的踢球经历,却无从查找,这不排除里比奇想用这两支知名度较高的俱乐部来抬高自己的身价和吸引各方关注的目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