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云龙:打前锋没什么不适应 个人的发展后卫更适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0  北京晚报

  昨天赛后,徐云龙气冲冲地走下了赛场。“打前锋?没什么不适应”。徐云龙面对记者这个提问,略有些不高兴。毕竟主场打平了,国安球员们谁都不高兴。徐云龙到底适合打前锋,还是打后卫,其实早有结论。

  徐云龙在北京青年队时,就打过前锋,他身体素质出众,速度快,能传能射。从维克瑞进入国安队后,徐云龙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后来中后卫、右后卫、右前卫、前锋,徐云龙都打了一个遍。上个赛季,徐云龙主动选择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结果国安队成就了中超失球最少球队。

  毕竟后卫到前锋,完全是两种球感。铁帅为拿下比赛,征调徐云龙到锋线上。可是昨天徐云龙全场错过了两次破门良机。一次是第43分钟徐云龙小角度补射没能打上,一次是1比0领先后,徐云龙禁区内胸部停球过大,送给了对方门将。

  实际上,徐云龙在后防的发挥比在锋线上的更加稳定,他下半时的防守技术比他上半时的进攻技术更熟练。正如去年

皇马俱乐部的高参们给徐云龙开的方子所说,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从来没有看见过一名高水平运动员一会儿打前锋,一会儿打后卫,这只会出现在业余联赛中。为了徐云龙个人的发展,他还是更适合打后卫。本报记者陈赢J080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