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沌”中超强者自强 榜首之争实德领跑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停赛两周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在整体混沌的局面下,大连实德犹如一枝独秀,领跑十四强;陕西宝荣主场击退升班马,取得本赛季的首胜。北京国安在主场仍然未能走出连平怪圈,竟然让保级热门深圳拿走一分。

  实德领跑没商量

  榜首之争的津连战,最终凭借赵旭日的惟一入球,大连实德斩首成功,继续领跑中超。

  中超战罢前三轮,津连二强分别占据排名榜的头两席,因此,本场比赛几乎成为第四轮的焦点战役。

  相比主队,客场作战的大连队显然对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开场后不与对手打对攻,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利用反击骚扰对方大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天津队则依靠反击与对手周旋。第20分钟,大连队快速反击,天津队后防出现空当,禁区前沿的德利尼奇直接将皮球敲给后插上的赵旭日,后者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杨君推射得手。

  对于重回榜首,实德主帅邦弗雷雷显得非常高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对球迷来说是一种享受。今天我们拿下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泰达队踢得非常好,不过我们实德队表现更好。我们不仅创造了机会,同时也把握住了机会,尤其是后卫线和守门员都有很好的表现。不过在这里拿走三分也不容易,下半时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压力,对手的传中球和角球制造了很多威胁,幸亏我们的防线没有出现错误,才把这个胜利保持到比赛结束。”

  铁帅被喊下课

  又是一个平局。

  北京国安在主场1∶1被深圳逼平后,已经连续陷入了平局的尴尬。

  对于这样的结局,铁帅李章洙也感到无奈。在首轮客场拿下

申花之后,国安一度被外界看好,但此后几轮,国安始终与赢球无缘。

  除了前锋得分能力欠佳外,此役,深圳队守门员张磊的出色发挥也是力保深圳球门不失的原因。上半场,张磊高接低挡,先后化解了徐云龙的单刀、马丁内斯的劲射、陶伟的任意球和周挺的禁区内攻门。直到第60分钟,重压之下的深圳队后防线出现漏洞,无人看守的外援马丁内斯才抽射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

  失球后,深圳队反而放开了手脚,开始加强攻势。第86分钟,范晓冬下底传中,守门员杨智挡出了雷永驰的第一脚射门,但桑托斯随即补射空门,帮助顽强的深圳队扳平了比分,而这个进球也是深圳队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深圳意外地拿走了一分,北京却陷入了苦涩的无奈。在被追平比分后,北京球迷叫喊着“李章洙下课!”,而老李的心情也不怎么样,回到休息室,他大发雷霆,甚至点名指责一名球员,看来锋线无力的确让老李很恼火。

  陕西收获首胜

  赛季初主帅就被罚出场的陕西队,直到本轮,才获得首胜。

  此前,陕西两平一负、主帅受罚等一连串事件严重影响着这个球队的发挥。或许是习惯了成耀东不在场内指挥,陕西队反而被激发出了斗志。在赛后发布会上,灞助理教练坦言,比赛过程中,教练组与成耀东一直通过对讲机保持热线联系,比赛的掌控和具体的换人依然是成耀东做决定。赛后,为了庆祝胜利,陕西队员跑到了球迷看台前,与球迷共庆胜利,球场陷入了欢腾的气氛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大帝李毅特别孤单,因为他再一次与进球无缘。显然,主场球迷对联赛四轮一球未进的李毅有些失望。比赛中,李毅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得到主场球迷的喝彩。李毅在球场上确实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不管是他的边路突破还是中场传接球,都显示出前锋的风范。然而,在陕西队内确实没有人能够和“大帝”配合上,这位昔日的中超金牌射手在球场上显得有些没落,焦急的球迷甚至朝着李毅喊出了“水货”的称号。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