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副班长”送国安三连平 平局危机使帅位有所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25  光明网
“副班长”送国安三连平平局危机使帅位有所动摇

  被对手扳平,李章洙气愤地把大衣扔向教练席。本报记者 赵勇

  (记者王剑涛)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4轮中,国安1比1被“副班长”深圳上清饮逼平,迎来三连平,目前列积分榜第5位。

  昨天虽然阳光灿烂,可大风还是影响了国安和上清饮的发挥。由于一直锋无力,徐云龙此战被李章洙推上锋线,希望利用他的速度来打开局面。国安一开场就毫不客气地大举压上,希望结束两个平局的尴尬。杨璞禁区前大力射门被后卫挡出,补射的马丁内斯将球打高,郭辉匆忙之中也放了高射炮,隋东亮的远射也划门而出,国安砍出三板斧后一时难奈深圳队的铁桶阵。不过,整个上半场客队仅有一次射门,且未打在门框范围内。

  下半场,李章洙用闫相闯替下王长庆,利用闫相闯的速度和边路突破制造杀机。随后阿尔松又替下郭辉。第60分钟,国安前场任意球被挡出,马丁内斯凌空抽射破门。不过就在李章洙用商毅换下隋东亮后不久,改打后腰的周挺在第86分钟失误,桑托斯将杨智挡出的球补射入网,扳平比分。虽然两分钟后上清饮的黎斐因犯规再次吃到黄牌下场,但最终国安仍被副班长逼平。赛后,上清饮主教练张军谦虚地表示:“从强大的国安队身上取得1分有些运气。”

  换人失误+锋无力=平局

  后卫徐云龙顶上锋线,商毅替补出战,连被称为“水货”的外援阿尔松也上场了,但国安仍未获胜。赛后,李章洙公开承认自己换人失误,不过他也对前锋表达了不满,“作为前锋,如果在两三场比赛中无法得分,那就很不称职”。

  一个闫相闯,一个商毅,两次换人导致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可惜最终结果是国安被逼平。李章洙用闫相闯换下王长庆后,马上打通了上清饮的左路防守,最终马丁进球。不过,此后李章洙又用商毅换下隋东亮,商毅打前锋,徐云龙回到中后卫,周挺到后腰,张帅回到右后卫。由于变动太大,球员很不适应,接连出现失误,最终被对手扳平。李章洙赛后承认:“在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一个小的失误导致平局,这个责任我来承担。做出换人调整并不是为了保住胜利,因为1比0时比赛还没结束,我追求的是2比0甚至3比0的结果,遗憾的是仅仅是一个失误导致了平局。”

  赛前,李章洙表达的态度是必拿三分不可,甚至开玩笑说如果队员不进球,他会自己冲到场内去射门。不过这次虽然球队有了进球,但也浪费了更多机会,收获的还是平局。锋无力确实让铁帅苦恼。郭辉连续三场首发颗粒无收。阿尔松继首场进球后就失去状态,本场更是低级失误连连。商毅虽能控球,却身体单薄。徐云龙回到锋线不遗余力,可惜很久没打前锋的他有些生疏。

  谈到比赛,李章洙认为:“队伍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连续几场比赛前锋没进球是个问题,在门前捕捉机会方面需要提高。还有很多人说我们没进球是前锋运气不好,但我觉得不是运气的问题。”不过,他还是肯定了徐云龙的表现,“用徐云龙打前锋是一种尝试,他表现得很努力。”

  铁帅避谈帅位不稳

  高举进攻大旗的国安主场难求一胜,三个平局让李章洙的帅位有所动摇,不过铁帅对此避而不谈。

  国安副董事长罗宁赛后非走进休息室里一言不发,李章洙和队员们也沉默不语,气氛压抑。罗宁对隋东亮被换下十分不解,看看张路又看看魏克兴,听着他们的分析,皱着眉头没有发表意见。

  李章洙心知肚明,一边抽着韩国爱喜烟一边慢慢向新闻发布会大厅走去。走到门口,香烟居然从他手里掉到地上,他迟疑一下用脚捻灭。随后,面对记者关于连续的平局是否会导致帅位不稳的问题,李章洙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强调:“其实本场比赛国安一直占据主动,而且进了球。”此时,前有记者评价说球队运气太差,李章洙点了点头没说什么。他知道,只有胜利才是硬道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