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第四轮综述:黑马建业有前途 国安入跌平局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7  中国体育报

  休战一周之后,中超第4轮出现了几个冷门。黑马河南建业继客场逼平国安、申花两强之后,又在第4轮战平了山东鲁能,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其他球队刮目相看。国安队走入不胜怪圈也是本赛季开始前没人能想到的,不知道三连平的国安队是不是又该重新修正自己本赛季的目标了。小胜的实德队仍旧显示出极强的实力,本轮他们已经拉开了与鲁能的积分差距,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一位。

  虽然外界认为本赛季冠军争夺将在实德、鲁能、申花和国安之间产生,但从赛季初的走势来看,国安与申花势微,鲁能和实德新旧两代霸主仍将直接主宰夺冠格局,而在两强的较量中,实德队似乎占据了上风。与鲁能相比,实德队不缺优秀的球员,也不缺优秀的教练,也许在外援的比拼中,实德队略占下风,但他们似乎更加稳定。尤其在鲁能双线作战的时候,实德队总能以逸待劳,而鲁能队则被亚冠联赛牵扯一部分精力,联赛中的状态肯定受到一些影响。

  从战术打法上看,

鲁能队重攻轻守,中后场的防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完全解决。这也与郑智的离开有一定关系。相对而言,实德球员的平均年龄小,但经验和能力上却并不输给其他球员,因而奔跑能力、抢截能力在中超各队中占据前列,在打法上比较讲究控制球和控制节奏以及防守。实德队前四轮比赛三胜一平只失一球,效率在中超各队中居于首位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因此,从赛季初的走势来看,实德队潜力无穷,势头看涨,而鲁能队很可能由于前期受亚冠的影响在联赛中达不到最佳状态。

  北京国安的“早衰”令人始料不及。在四轮比赛中,除了首轮客场战胜

申花之外,他们已经三连平,而且四轮比赛仅进三球,这个数据很难再与国安队重提的“永远争第一”口号相吻合。不过,国安球迷以及京城媒体似乎对铁帅仍旧保持宽容。事实上,国安队本赛季外援没有到位,内援的质量也有待评估,这些问题都不应该算在铁帅头上。不过,既然已经如此,铁帅也应该充分挖掘现有球员潜力,在进攻战术上多下点功夫,让国安球迷真正看到一支区别于前几个赛季的新国安。

  河南建业绝对是新赛季的一匹黑马,正如上赛季的长春

亚泰和前一个赛季的武汉光谷。在连续三轮比赛中,河南建业以稳固的防守接连逼平了三大夺冠热门,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刚刚打入中超的球队来说可喜可贺。不过,前三场比赛已经让我们见识了河南建业的防守能力,但要想真正冲上中上游,还需在进攻上多做做文章。

  陕西宝荣终于“开和”,这对于坐在看台上的成耀东来说多多少少是一个安慰。陕西队在前三轮比赛中一场未胜,上轮与实德队比赛还出现了主帅提前“退场”事件,不过,幸运的是无论是成耀东还是陕西队都很快认识了错误,把可能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成耀东主动进京认错也让他获得了停赛三场的从轻发落。在本轮的比赛中,虽然成耀东只能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但陕西宝荣面对升班马浙江绿城还是显示出舍我其谁的威风,以胜利一扫过去的晦气。对于他们来说,也许这就是一个转折的信号。

  中超第4轮战报

  陕西宝荣 2比0 浙江绿城

  长春亚泰 3比2 辽宁

  天津亚泰 0比1 大连实德

  河南建业 1比1 山东鲁能

  长沙金德 2比1 青岛中能

  北京国安 1比1 深圳上清饮

  上海申花 3比1 武汉光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